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评:重建的号角从录取通知书吹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 10:38   《北京考试报》

  李蔚青

  8月8日凌晨,汹涌的特大山洪泥石流袭击了甘肃舟曲,突如其来的灾难使这座有“陇上桃花源”、“藏乡江南”之称的美丽县城倾刻间毁于一旦。

  重建的号角,从录取通知书吹响。抢险救灾尚在继续,而灾区的各项工作已迅速恢复。在水电交通恢复的同时,通讯也仅在三四天之内畅通,其中让考生最为关心的高考录取通知书,在各方的努力下,已陆续送到考生手中。这无疑是对受灾群众的极大安慰,成为灾区抢险救灾、重建家园工作中的亮丽一笔。

  重建的号角,从录取通知书吹响。在县政府广场前,灾后仅4天就建起的临时帐篷邮政点,邮局职工特急处理刚刚接收的高考录取通知书;在县城的大街小巷,邮递员蹚着泥水挨门挨户发送高考录取通知书;在学校临时帐篷收发室,中学教师们在焦急盼望着他们朝夕相处的学生快来领走那凝聚着无数人心血的高考录取通知书。在这些为录取通知书而忙碌的人们中,恐怕鲜有人知道,他们中有人家园被毁,有人亲人罹难,然而他们却来不及悲痛,又重新承担起自己肩负的责任。

  重建的号角,从录取通知书吹响。孩子是未来,考生是希望。有消息称,甘肃省教育部门决定今年对舟曲灾区高考生降30分录取,对在灾难中失去父母的考生给予经济支持。这样800多名舟曲考生绝大部分都将能走进大学。他们将学到更多知识,为重建家园做出贡献。

  家园毁坏,亲人罹难,这些都无法摧毁舟曲群众的意志;战胜灾难,重建家园,这是每一个舟曲人从心底发出的呐喊。这传递喜讯的高考录取通知书正是重整旗鼓、再筑河山的号角。今天,舟曲在抢险救灾;明天,舟曲要重建发展。今天接到录取通知书从舟曲走出的大学生,相信你们不会辜负家乡父老的寄托和全国人民的嘱望,希望你们发奋学习,明天成为重建家园的栋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