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一个大学生曲折的公益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 14:20   大江网

  大江网讯  2010年第八期《读者》杂志刊登了《有空,请关注一下公益慈善》的公益广告。在该公益广告中,“江西太阳村儿童救助中心”慈善爱心捐助活动引起全国读者的广泛关注。该活动的策划者是谁呢?他与太阳村有什么关系呢?

  A  心系特殊孩子

  2009年7月份袁奇从山东建筑大学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由于一直听说家乡有个专门收留弱势儿童的机构,于是萌生了想来太阳村做志愿者的念头,不顾家人的反对,来到太阳村追寻自己的公益梦想。

  这位单眼皮的大男生,皮肤有点白,个头不高,身材有点瘦弱。他去年9月份来到太阳村当志愿者的,又是是刚毕业的缘故,身上有充满一股满腔的社会责任感。

  说起在太阳村当志愿者的经历,袁奇还是很兴奋。“谈不上献爱心,既然是学市场营销专业的,为什么不来基层锻炼一下呢?为什么不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帮助太阳村做些宣传策划,帮助太阳村的孩子提供一些实实在在的帮助呢?另外和孩子多多沟通交流,为孩子提供一些帮助,譬如学习辅导,课外辅导,心理辅导等。”

  B  曾经大学里的“明星”

  网络搜索下袁奇的资料,有很多的相关报道,袁奇在大学里做过很多的策划,曾经被20多家媒体报道过,成为大学里名副其实的“明星”。

  在读大学期间,袁奇曾经组织过4个学生远赴上海求职,通过组团的方式,吸引媒体的关注,另外他通过媒体的一些宣传,充分显示自己的营销策划能力。在大学即将毕业的时候,袁奇又突发奇想,通过和浙江商会合作,吸引媒体的关注,让更多的一些企业参与袁奇自己主办的招聘会之中来,为学生解决实际的就业问题,通过和浙江商会的沟通和交流,袁奇不但为130多人解决就业问题,还和浙江商会达成一个协议,为山东建筑大学的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岗位,让更多的大学生有一个好的实习岗位,通过不但的组织策划活动,媒体的一些宣传,袁奇成为大学里一颗最闪亮的“明星”。

  C  全国爱心人士的关注

  自从《读者》杂志登载了袁奇的公益策划之后,引起全国各地读者的广泛关注。上海,北京,深圳,新疆,澳门,美国洛杉矶华人等地的爱心人士纷纷打来电话,咨询此事。他(她)们来自各行各业,有学生,老师,企业家,农民等等。到目前为止袁奇接到了来自全国各地5000多个电话,还接收到全国各地寄来的1000多个包裹。

  来自江苏常州的一位女企业家个人捐款达到八万元,来自黑龙江的一个企业家已经为太阳村捐款五万元,并打算暑假的时候来太阳村看看,了解实际情况,并为下一步如何更多的帮助太阳村的孩子做准备。目前有很多的爱心人士通过捐款捐物支持太阳村的建设。

  珠海有一个高二学美术的女生,她给袁奇打电话说:“我还在读书,也没有多少钱,只能发挥自己的特长,为太阳村142个孩子画142张画,来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

  目前已有十几个人打算赞助太阳村的孩子,而且还有很多的人会陆陆续续来太阳村献爱心的。等今年暑假来临时,很多来自全国的大学生会来太阳村做社会实践。

  D  策划大型活动营销太阳村

  由于自己是学市场营销的,对策划大型活动有一些经验,江西卫视的《中国红歌会》是一个以唱红色歌曲的选秀节目,在全国的知名度很高。于是袁奇就想着怎么把江西太阳村和《中国红歌会》联系在一起,袁奇于是通过不少人终于找到导演的联系方式,一直和导演沟通联系,说自己的想法,希望《中国红歌会》栏目及红歌手有时间来江西太阳村做些慈善活动,帮助这些孩子。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三个月的沟通和交流,栏目组答应7月22日来江西太阳村。来太阳村之前还去看望了都昌县受灾严重的灾民。通过红各色歌曲,鼓励灾民战胜水灾。来了太阳村,红歌手和孩子一起摘南瓜,西瓜等,红歌手走进了孩子们的宿舍,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在太阳村的小树林里,红歌手为太阳村孩子和爱心妈妈们奉献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歌演唱会。当天活动进行非常顺利。

  通过策划这次活动,更多的人关注江西太阳村特殊孩子,袁奇也正在思索怎么策划下一次大活动,他正在思索如何借助快乐男声,央视及九江籍的著名魔术师刘谦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来策划活动,让更多的人来关注这些特殊的孩子。

  E  亲友态度的转变

  由于袁奇在太阳村工作,没有工资,家里人又不是特别富裕,父母特别反对。袁奇的爸爸说:“社会弱势群体这么多,你自己的力量这么小,你一个人改变不了这个世界。但是袁奇很固执,不断的动员自己的亲朋好友来做自己父亲的工作。

  随着很多的人帮袁奇说好话,袁奇的爸爸也就认了。但是周围的邻居总是在袁奇爸妈面前说一些闲话,“你家的孩子应该早点去工作,不可能老是呆在抬眼长棍看孩子。”每每听到这些,袁奇的爸妈总是一脸怨气,时不时想袁奇发发牢骚和。

  凭着袁奇的执着和努力,现在关注太阳村的人越来越多了,让陷入困境的袁奇看到了曙光。袁奇爸妈的态度也开始转变了,感觉这样下去能干点出成绩出来。“送人玫瑰,手有余香。”袁奇总是用这句话勉励自己。正是他的这种执着和努力,打动了更多的人。太阳村的孩子由于特殊的家庭背景,但是他们毕竟是祖国的未来,未来的世界是属于他们的,我们应该尽自己的努力尽量去善待他们。(记者 秦海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大学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