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高考录取结束 招生呈现五大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 15:54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成都8月17日讯 四川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已经顺利落幕,35.55万名四川学子将步入高校大门。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录取场新闻发言人薛道华在接受记者时表示,今年四川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呈现五大亮点,真正做到了让社会放心、让人民满意。

  是认真执行“六严禁”,无一人违规录取

  “今年我省严格执行教育部提出的六严禁,管理更加规范、严格,坚守对社会的郑重承诺,没有降低标准录取一名考生,没有违反规定录取一名考生,也没有出现其他任何违纪违规现象。”薛道华透露,今年对所有已录考生一律没有换录,整个录取工作更加平稳、顺利。

  多次征集志愿,服务高校考生

  据悉,今年四川对各批次未完成计划均进行了1到2次公开征集志愿,为线上合格考生提供了多次再升学的机会。据统计,普通类从提前批至专科二批共进行了11次征集志愿,艺体类本、专科进行了3次征集,预科5次征集,总计6.9万余人次填报,投档录取2.8万余人,占已录考生的7.9%,不少考生通过征集志愿重拾了大学梦,如愿以偿地被心仪的高校和专业录取,考生报考意愿大大满足,也为四川全面完成今年的招生计划提供了有力保障。

  加大信息公开力度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按照招生阳光工程的要求,今年加大了信息发布力度,及时通过官方网站和市、州招办网站公开录取信息,通过电视台公开高校录取线和实录人数。同时,提供6条免费查询渠道,让考生方便快捷地了解本人的录取信息和动态。

  做好信访工作,打击招生诈骗

  在精简、高效的原则下,今年录取场信访接待站选派了得力干部和业务骨干全力投入信访工作,为考生和家长排忧解难。同时,针对录取期间招生诈骗行为时有出现的情况,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及时发布预警,一开始便通过各类媒体刊播了如何识骗、防骗的文章,为考生、家长不上当受骗打了“预防针”。录取期间,教育考试院还与公安厅联合设立了监督举报电话,接受投诉和举报,使招生诈骗行为见光死。

  多项措施并举,主动接受监督

  秉承“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原则,录取场在每个批次的开录首日设立了“媒体开放日”,邀请中央驻川媒体及省内媒体记者共100多人次进场参观采访,主动接受舆论监督。同时,邀请省人大、省政协领导视察录取工作,邀请“老少边”区及地震极重灾区代表共20余人参观录取场,让他们亲身感受录取工作,见证“阳光招生”。

  “今年我们还首次通过媒体公开征集10名市民代表作为阳光监督员参观录取场,主动消除录取工作的神秘感,使录取工作的公开透明扩展到社会各阶层。”薛道华表示,所有的工作都是为了让招生录取工作真正做到让社会放心、让人民满意。(记者:代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四川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