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理工光电学院校友宋振铎少将专题学术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4日 14:08   新浪教育
北理工光电学院邀请知名校友宋振铎少将到校做专题学术报告
北理工光电学院邀请知名校友宋振铎少将到校做专题学术报告

  作为光电学院迎接校庆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总装炮兵防空兵装备技术研究所宋振铎少将于2010年9月23日下午2点在研究生教学楼301A教室为光电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光电技术在制导兵器中的应用”专题学术报告。 

  宋振铎少将是文革后第一届研究生,于1978年考入北京工业学院(现北京理工大学)工程光学系激光技术专业攻读硕士学位,毕业后在总装炮兵防空兵装备技术研究所工作至今。现任全国政协委员,技术少将,北京理工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制导弹药及反坦克导弹的型号论证及工程研制。曾获全军科技进步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五项及三等奖多项,出版专著《反坦克导弹论证与实验》一部,发表高水平论文数十篇。讲授《制导原理》、《爆炸力学与冲击动力学》等课程。

  宋振铎少将的报告分为三讲。第一讲,精确制导兵器发展概况;第二讲,精确制导武器的制导原理;第三讲,光电技术在精确制导武器中的应用。宋振铎少将通过介绍、综合分析国内外多种精确制导武器系统的研制历史与应用现状,指出了未来将以“采用高新技术、扩展作战能力、提高机动性能和生存能力”为主要特征的发展趋势。

  宋振铎少将的报告资料翔实、信息丰富、深入浅出、图文并茂,为光电学院师生上了光电制导方法与实际制导系统的生动一课,激励了光电学院师生用所学知识强大国防、报效祖国的奋斗精神,为北京理工大学七十华诞送上了一份真挚的祝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北理工70周年校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