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警示录:切勿和同事玩“杀人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 09:41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职场里遭遇火星人》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你的狡诈,你的阴险,你的强词夺理,你的厚颜无耻,你的一切一切,都在不经意的游戏中暴露无遗。

  跟同事,可以喝酒,可以旅行,可以逛街,可以结死党,可以相互吹吹牛,拍拍马……但,就是不能一起玩儿“杀人游戏”。

  因为,“杀人游戏”整个儿一职场江湖缩影,一不小心,就暴露了你隐藏很深的底牌,得不偿失!

  蹦蹬第一次跟同事玩儿杀人游戏,就犯了个天大的傻,如果能够重新来过的话,蹦蹬一定让摸到黑A的自己脸倍儿红,心倍儿跳,然后故意破绽百出地让大家毫不费力地指认出自己是杀手来完事儿。可她偏不,偏想凭借自己的智慧和演技,把愚民杀个片甲不留,以显摆自己江洋大盗了得的本事,唉,想想,真傻得流大鼻涕。

  那次蹦蹬一上来就误杀了大李,可没想到,这个误杀在后面却帮了蹦蹬天大的忙,给了她一个绝不可能是杀手的有力证明。

  当“法官”宣布大李挂了时,一片哗然!啊!杀手谁啊?上来先把德高望重的大李灭了?

  大李却很冷静地留下最终遗言,凭直觉,杀死我的人未必跟我有深仇大恨,只不过我的存在也许对他构成了某种威胁,所以,有必要提醒大家在这方面多多注意……我的话完了,死而无憾。

  大家面面相觑,开始捕风捉影……有人说杀手是快嘴薛韦,理由是大李曾粉碎了她公司羽毛球女单冠军的梦想,对此她一直耿耿于怀;也有人说杀手是刘哥,理由没有,就是看他老坏笑,天生一脸坏人相……蹦蹬则瞧别人儿,我看也是刘哥,平时他就老跟大李穷逗……

  公决结果,刘哥被莫名其妙地冤死出局。他气得拍着桌子大叫,我招谁惹谁了,我明明是警察,你们却起着哄把我整死!看来做好人难,做一个爱傻笑的好人更难!……

  蹦蹬忽然觉得,这杀人游戏真像职场缩影啊!处处充满了尔虞我诈,每个人为了保护自己免遭出局,都在不停地搅浑水儿,玩命挑别人的错,想方设法把危机转嫁到别人头上。平时如果你太争强好胜,或得罪人太多,时候一到,人家总会抱成团儿毫不留情地冤死你。如果人缘儿好一些,人傻一些,被大家排挤的概率则会相对低一些。真是“杀人”如做人啊……

  蹦蹬暗中琢磨着下一个该杀谁了。蹦蹬讨厌薛韦,她得理不饶人,嘴巴快如刀,别让她揪着小辫子,揪到了就恨不得剜你块肉下来,这人不杀,祸害无穷!

  薛韦的死,让蹦蹬一下子引火烧身!怀疑者的理由是,快嘴薛韦曾经当着主管的面儿给过蹦蹬难堪。反对者的理由是,如果蹦蹬是杀手,怎么可能一上来就先杀死大李呢?谁都知道蹦蹬是大李的狗腿子,谁跟大李过不去,蹦蹬就会跟谁过不去!蹦蹬赶紧趁机为自己洗刷冤屈,是啊是啊,徒弟杀师父,必遭天遣!蹦蹬的侠肝义胆在公司是出了名的,所以她说这话大家不能不信。

  如果不是同事在一起玩杀人游戏,蹦蹬还真想象不出,平时看似胆小懦弱的鹃儿,在与对手争辩时竟那样不畏强暴!平时八面玲珑的美女,在性命攸关的时候,居然也会往死里咬人!真让蹦蹬吃惊不小!这仅仅是个游戏啊,要是真事,还不得人脑子掐出狗脑子来?

  你死我活的厮杀简直到了白热化程度,最后,就剩下蹦蹬和美女、鹃儿三人了。蹦蹬先下手为强,故作思考状犹豫不决地说,杀手到底是她俩中的谁呢?美女?不像,她跟大李同事数载从没红过脸,怎么会残忍地一上来就把大李杀死呢?如果是鹃儿,真是太可怕了!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子,怎么可能杀人如麻却面不改色呢?我糊涂了……无论她俩谁是杀手,都会令偶目瞪口呆。如果硬要偶在其中指认一个,那蹦蹬只好自残,指认自己得了……大家在爆笑中又被蹦蹬蒙骗了。

  当“法官”宣布蹦蹬是杀手时,众人统统傻掉!嘴里一齐迸发出那种极为原始的“啊?!”的声音……蹦蹬先是得意地大笑不已,接着又沮丧地想抽自己嘴巴。因为她后悔不迭,自己取胜之际,其实就是失掉同事对自己信任之时,尽管这不过是场游戏,但它太像职场江湖了。你的狡诈,你的阴险,你的强词夺理,你的厚颜无耻,你的一切一切,都在不经意的游戏中暴露无遗。

  如果您不想自己底牌被同事摸了去,那就听蹦蹬一句忠告,千万别跟同事玩儿杀人游戏!如果玩儿,那就记得一定要装傻!

  推荐阅读:

  职场江湖论:为什么升职的永远不是你?

  职场江湖论:白领如何巧妙化解同事敌意

  白领警示录:严防职场三种最“坏”的朋友

  职场江湖论:办公室政治中的三大陷阱

  职场警示录:失意白领应检讨的六大问题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职场 警示 杀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