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高考数万“绿丝带”免费送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3日 12:08   东方今报

  爱心送考车贴发放两天来,全省已有2万多名热心出租车司机、私家车主报名并领取了车贴。象征着顺利、吉祥的绿丝带,已经成为大街小巷一道流动的风景。6月7日、8日高考(微博)期间,高考考生可持准考证免费乘坐贴有爱心送考绿色通行证的车辆。

  □东方今报记者 雷刚 高冬丽实习生 张毅/文记者 邱琦/图

  ●副省长寄语爱心送考

  6月1日,广电媒体发起的2011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车贴发放工作已经开始。昨天上午,郑东新区CBD河南艺术中心,爱心送考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今年的爱心送考活动集结了省文明办、共青团河南省委、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交通厅道路运输局、省交通广播联盟。河南电台交通广播、东方今报、新浪河南、河南电台教育广播全程报道,活动覆盖全省18个省辖市。

  在昨天上午的仪式上,副省长张大卫还专门为爱心送考活动题词:作为省交通广播的听众,期望更多考生能在爱心送考活动中受益,希望省交通广播继续坚持贴近民生、反映民情、汇集民智、温暖民心的理念,为倡导文明交通、绿色交通做出新贡献。

  ●想爱心送考 来这9个地方领车贴

  如果您还没来得及参加爱心送考,还等什么?快去郑州市9个地方报名点领取车贴吧!郑汴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东河南中德宝、郑汴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西100米路北住美量贩式家装、金水路与英协路交叉口南传媒创意中心、桐柏路与洛河路东南角中原证券桐柏路营业部、商务内环与西二街交叉口中原证券商务内环营业部。

  另外,以下4个地点在台湾515专卖店领车贴:文化路国基路口东、商鼎路聚源路口西、金城街交警四大队东300米、棉纺路国棉三厂大门东侧。

  ●我省高校有望实现校际学分互认

  目前,我省高校正在探索教学资源网上共享,校际学分互认指日可待。在近日召开的河南省教育信息化高端论坛上,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院长、网络管理中心主任高金峰透露说:“进一步完善机制后,河南高校间也将实现教学资源网上共享以及学分互认。”目前,郑大已经实现了市场营销、法理学、人体寄生虫学等3个国家级精品课程的网络资源共享,校内外人员均可通过网络链接点击听课。

  据悉,目前我省教育科研网高速主干网已链接全省18个省辖市,接入104所高校及教育机构,入网用户140余万。

  ●体育专业合格线51分

  昨日,2011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合格线确定,为51分,文理科考生相同。

  省招办提醒,这个分数线是专科层次专业控制分数线,本科层次专业控制分数线待普通高考后再划定。

  ■ 服务高考

  1600名交巡警上路“护考”

  高考即将于6月7日至8日在全市90个考点举行,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提前部署,届时1600余名交巡警将全员上岗,为广大考生创造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

  考生及家长如有困难,请拨打110或向路面执勤交巡警求助。

  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通讯员 邢红军

  公交给高考开辟“绿色通道”

  为方便高考考生顺利 “赶考”,郑州市公交总公司继续推出高考考生免费乘车活动,郑州市区常规公交线路车将全部免费为考生开放,在高考期间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公交车,为考生开辟一条 “绿色通道”。

  东方今报记者 张英

  通讯员 周存学 实习生 曾冉冉

  ■ 院校连线

  省内三个本科大户招生两万多

  高考前夕,我省三个本科招生大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微博)、华北水利水电学院河南理工大学的招生计划先后发布。今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首次面向新生招生。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ACCA首次面向新生招生

  今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计划招生7860人,其中,文科3322人、理科3758人,其余的是专升本及高水平运动员。在该校今年的招生计划中,7119个招生名额都投放给了河南考生。

  今年,该校本科一批计划招生687人,覆盖该校传统的四大优势专业:会计学、金融学、工商管理和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二批计划招生4468人,新增3个招生专业:审计学、资产评估和物业管理;本科二批预科班招生规模由去年的140人扩大到190人;本科三批计划招生100人,招生专业新增法学(检察院方向)。

  今年高招,该校会计学院将首次把招收的会计学专业(ACCA 方向)的学生纳入高考招生计划中,独立招生开设本科建制班,首批招生规模计划为60人。

  ACCA ,即“特许公认会计师”的缩写,被誉为“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

  华北水利水电学院:省内招生计划增加9.3%

  今年,华北水利水电学院计划在全国31个省市区招生8776人。

  今年华北水院的招生计划比上年增加16.19%,远高于全国平均2%的增长水平。在今年8776个招生计划中,本科二批为5205名(含少数民族预科班205名),增加6.8%;本科三批1550名,比2010年增加近1倍;高职高专计划1660名,增加约47%;另外,还有361名专升本计划。

  河南理工大学:本科招生7100人

  河南理工大学2011年普通高招计划总数8830人,其中本科7100人(一本2562人,二本3325人,三本600人,其他本科613人),专升本850人,专科880人(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专科670人,对外合作办学专科210人)。

  东方今报联系方式:

  家有考生微博:

  http://weibo.com/jiayoukaosheng

  热线电话:(0371)65887924

  名师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hengshiyanmingshi

  河南电台教育广播(FM106.6AM1332)联系方式:

  短信参与方式:编辑766加上想说的话到106262967

  河南电台教育时空微博:

  http://weibo.com/jiaoyushikong

  热线电话:(0371)65888749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