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年渝46名考生违纪作弊受处理 提醒别犯这些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5日 13:42   重庆晚报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昨日通报,去年我市高考(微博)违纪、作弊考生有46人。考试院提醒考生,不要对高考作弊抱有侥幸心理,否则会让你遗憾一生。

  通报显示,去年高考中,我市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共处理违纪、作弊考生46人,其中27名考生有违纪行为,认定作弊的考生有19人。

  在这些违纪考生中,有3名考生将试卷带出考场,9名考生在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13名考生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还有2人违反考场规则但尚未构成作弊行为,他们受到取消该科成绩的处罚。

  考生的违纪行为被认定作弊后,受到了更加严厉的处罚。在这些作弊考生中,有12人受到各科考试成绩无效的处罚。他们的作弊行为主要包括:携带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文字材料参加考试,携带存储有与考试内容相关资料的电子设备参加考试,抄袭或协助他人抄袭试题答案等。

  去年,有1名考生由他人冒名代替参加考试,有1名考生在考试过程中使用通讯设备,他们当年考试的各科考试成绩均无效,且下一年度不得报名参加高考,并处罚金500元。

  去年还查获5名考生在考试过程中使用通讯设备传递试题答案信息,这些考生除了受到各科考试成绩无效,下一年度不得报名参加高考的处理之外,还被处以罚金1万元。

  这些注意事项 考生千万注意

  昨天,我市21.6万名高考考生签下“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市教育考试院再次提醒考生进出考场的注意事项,避免出现不必要的失误而被认定为违纪或作弊。

  考前:

  只能带统一文具袋

  考生带好《准考证》和《身份证》并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考试。按规定携带统一配发的文具袋进入考场,不在考场内传递文具用品等。不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

  开考15分钟禁入场

  在考前20分钟(语文科和外语科考前30分钟)进入考场。进场后对号入座,将《准考证》和《身份证》放在桌面左上角,以便监考员核验。得到答题卡和试卷后,在指定位置和规定的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写姓名、准考证号等栏目。

  开考15分钟后不再进入考场(外语科在考前15分钟后(14:45)不能进入考场)。

  禁带电子产品进场

  不得在考场使用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移动电话),不携带与考试内容有关的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不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

  考中

  不能提前提笔答题

  在开考信号发出后才开始答题,考试时不得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将试卷、答题卡或草稿纸带出考场,不擅自离开考场,不在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不在答题卡规定的地方以外作答,不使用规定以外的笔作答。

  有疑问要举手咨询

  在对试题有疑问时,在不涉及试题内容的前提下(如试题字迹模糊、答题卡印制不清、试卷分发错误或有异常情况时),举手示意,待监考员走近后再询问。

  考后

  考试结束立即停笔

  在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立即停笔,并将答题卡、试卷、草稿纸按顺序整理好(从上到下依次是草稿纸、试卷、答题卡),放在桌上,经监考员检查同意后,按照监考员的指令依次退出考场,不在考场内逗留,退出后不再返回考场。

  考生可以提前交卷,但须在离考试结束还有30分钟后才可交卷出场。(记者 汤寒锋 见习记者 叶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