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文系教授郦波:高考作文要写出自己内心情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5日 16:38   华龙网
读者认真听郦波讲解新书 记者 李文科 摄读者认真听郦波讲解新书 记者 李文科 摄
《郦波评说曾国藩家训》作者郦波携新书在解放碑重庆书城举行读者见面会及签售活动 记者 李文科摄《郦波评说曾国藩家训》作者郦波携新书在解放碑重庆书城举行读者见面会及签售活动 记者 李文科摄

华龙网6月5日14时30分讯(数字记者 康延芳)今天下午2:00,《百家讲坛》主讲人、南京师范大学(微博)副教授郦波现身解放碑重庆书城,出席其新书《郦波评说曾国藩家训》的读者见面会及签售活动。对于明日将进行的高考(微博),郦波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郦波称,虽然现行的高考制度有很多弊端,但现在取消高考也是不现实的,毕竟它还是相对公平、公正、公开的人才选拔方式,虽然它不是最好的方式,但目前也没比它更好的。

  郦波是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副教授,他本人也是江苏高考语文的终审评委,对于考生如何在高考作文中拿到高分,郦波给出的建议是:“不一定非要另辟蹊径,不一定非要用文言文来写,而是要写得小、写得细,写出自己内心的情怀。在你感动自己的时候,一定能感动评委。”郦波还特别提醒考生,“一定不要空发议论,空发议论是很难感动评委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