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考前提示:草稿纸也不要乱写乱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5日 17:4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长晚集团滚动新闻6月5日讯(实习生 向颖 记者 徐媛)打草稿,你喜欢在草稿纸上乱写乱画吗?平时考数学,你要用掉几张草稿纸?根据高考(微博)规则,每场考试都会由监考员统一发给每位考生一张草稿纸,除此之外是不允许考生携带任何草稿纸的。专家建议考生要提前“纸”上谈兵。

  草稿纸条理要清晰。比如理科科目,解答题一般步骤比较多,过程比较琐碎,如果中间的一个小的步骤考虑错了,就功亏一篑。如果草稿条理很清晰,那么考生就能通过草稿找到出错的地方,而东写一句西写一些的草稿就无从查找了,只能重新再考虑,这样将浪费了大量的宝贵时间,直接影响考生的解题能力和解题速度。

  草稿纸要节省着用。专家建议,可把草稿纸正反分成4个区域,并标上题号按顺序使用;书写时尽量工整,保持页面的整洁。如果草稿纸写满了,也可将试题卷的空白部分用于草稿。

  草稿纸不要写答案。考生切记:不要把答案写在草稿纸上。据介绍,每年考语文学科的作文部分,都有很多考生由于先写在草稿纸上,导致最后来不及誊写,这点需要特别提醒。最后考试结束了草稿纸必须留下,因此考生不要轻易丢弃草稿纸,更不可把草稿纸带出考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