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金战:重视选择填空 最后一道选择勿多花时间(2)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5日 19:07   新浪教育

  删点:对 @王金战 提问:考场上做题啊,遇到不会做的,老师说就跳过,可是到后来越做心里烦躁,该怎么办呢?

  王金战:跳过的目的就是看后面,遇到会的题要踏实做对,看到最后时再回过头来全盘考虑,重点突破哪些问题,这样就不会烦躁了。

  枫的眷恋:向@王金战 提问:老师你好,怎么提高计算能力?

  王金战:速度慢一点,精力集中一点,计算能力就能提升。

  筷子chopsticks:向@王金战提问:我的数学成绩算还不错的,可是一到考试速度就慢了,总是怕基础题错了,大题不会的,所以最近几次模拟考成绩并不是很理想,两天就要高考(微博)了,老师可以支支招吗?

  王金战:大考成绩才是一个学生的真实水平,要以大考表现作为自己的期望目标。所谓平时成绩是不准确的。

  永恒的Talent:对 @王金战提问:我每次大题能做50分左右,选择填空总是做的不是很满意,求指教。

  王金战:错两个选择,就等于丢了一个大题,所以要高度重视选择填空,但选择填空相对不算难题。所以现在的问题恰好是高考的忌讳,要想办法解决现在的问题。

  笛笛smile:对 @王金战 提问:我是文科生,想问王老师最后这一天应该复习什么?是以看知识点为主还是以做题为主?

  王金战:每天都要做适量中档题,保证思维的正常运作。看知识点是必需的,带着问题去回归课本。

  巧克力小彤:对 @王金战 提问:我数学总体还好,但不太喜欢立体几何,高考会很难吗?分值固定吗?

  王金战:立体几何为每年必考,难度为中档,分值12分,这两天应重点突破立体几何。

  -0哈哈0-:向@王金战 提问:老师您好 ,我是山西的考生,我平时数学打125左右。考数学的时候可不可以直接放弃20和21题的第二问而把剩余的时间用来检查前面的题呢?

  王金战:我赞同这种做法,但是最后一题要抱定不会也能得三分的心态。

  隼刺长天:对 @王金战 提问:我是河南的考生,请问今年河南第一年进行课改考试,试题难度与去年相比会怎么样?

  王金战:难度一般保持在0.55,与课改没有关系。

  海绵虫虫:对 @王金战 提问:我是湖北考生,数学十道选择和五道填空题,控制在多长时间答题呢?

  王金战:前面已解答。

  媛_April:对 @王金战提问:老师,您好。我想问,对于数学基础还不错,但平常总在八十徘徊的学生,在高考时怎么做才能突破一百?

  王金战:高考时能定在80分才是比较好的选择,定的太高反而会让自己发挥不正常。

  塞斯cesc04小法:向@王金战提问:问怎样能在最后两道题中最大程度的得分呢?特别是圆锥曲线第二问。

  王金战:圆锥曲线第二问一般比较难,得分还是比较有难度的,可以得一些步骤分,以得分为目的,而不是解出结果为目的,便可以多得分。

  翻不完哋夏天:对 @王金战 提问:做大题有时候看到一道题目有几种思路,万一自己先前用的路行不通,浪费了时间,如何避免走错路。

  王金战:一开始采取的做法如果进行不到底,千万不要划掉,暂作保留,再尝试其它方法。如果还做不到底,就在两种方法中作比较,将得分不高的方法划掉。

  deer绿:向@王金战 提问:老师您好!请问高考时比模拟简单吗?模拟一直在80分左右,高考会有机会及格吗?

  王金战:高考并不神秘,就是模拟题得翻版。

  张胡洋:对 @王金战 提问:老师,为什么我感觉数学考试最后十几分钟基本上做不了什么题,拿不了多少分,这时我该怎么办?

  王金战:最后十分钟为结尾阶段,要处理遗留问题,实在不会做的就猜,记住高考不是为考试而来,而是为得分而来,要怀有强烈的得分欲望去处理遗留问题。

  只为遇见你_:对 @王金战提问:老师您好,我曾读过您写的书。请问在考试中什么情况会让监考老师特别注意到一个考生?

  王金战:最好不要引起老师注意,这个时候老师的注意不是件好事。

  风飞松:向@王金战 提问:创新题有时想不明白怎么办?

  王金战:想不明白就蒙,因为创新题对所有学生都是陌生的,你看不懂别人也看不懂,就是看谁多蒙点分。

  纳木错_rompers16:向@王金战提问:我是文科生。数学很差。每次都是数学拖分。最后这一两天应该怎么复习呢?

  王金战:不要再搞突击,通过做一些基本题,巩固概念、公式的印象。每天做适量中档题保证思维正常运转就可以了。

  deer绿:向@王金战 提问:老师您好!数学是先写大题好呢还是先写选择好?

  王金战:水平一般的学生应该是选择题开始,对水平高、胆子大的学生可以在考前5分钟看下大题,然后制定整个答题计划。但总体建议从头开始,有利于尽快进入状态。

  云雀云豆:对 @王金战 提问:我数学并不差,水平在一百三左右,但一到考试小题就错得特别多,有什么做立体几何和解析几何小题的方法吗?每次都是又耗时间又做不出。

  王金战:130分水平对立体几何和解析几何应该是有相当的把握度的,要相信自己。

  领航员是飞行员:对 @王金战 提问:拿到卷子应先做什么?

  王金战:先将考号、姓名等基本信息填写完整,可以先看题但不要答题。

  我心永恒2011:对 @王金战提问:王老师您好,我想请问一下高考数学选择和填空的最后一个有些难度,这两天如何训练突破一下能确保不失分呢?

  王金战:这两天不再训练这两题。

  花格子的小衬衫:向@王金战 提问:我是理科生,我的数学属于中下等,今年全国二卷的数学题最少应该拿多少分才比较妥当,哪几道题必须做对才算考好?这两天数学复习应该主要多复习哪方面的内容比较好呢?

  王金战:选择题错一个、填空题错一个,三角函数、立体几何、概率应该得满分,这是比较好的选择。考前应作适量中档题保证思维正常运转。

  如果微笑3345:对 @王金战 提问:我学文的,可是对于数列就是无从下笔啊?怎么办?

  王金战:重点把握等差、等比数列,其它放弃。

  泯滅_眼眸:向@王金战提问:高考和初升高差不多么?

  王金战:两个不同性质的考试。

  Tloctrin:对 @王金战 提问:老师,我是湖南的考生。我数学基础一般,难题基本做不出,不知道湖南高考数学有多少基础分?

  王金战:高考命题标准为3:5:2。

  ChiLip_Lau:对 @王金战 提问:我是广东考生,我计算能力一般。特别害怕解析几何计算量大,学校考试的解析几何只要计算复杂就很难做出来。请问广东的解析几何会不会经常出现很长的式子?一旦考试计算太复杂应该怎么办?

  王金战:艺高人胆大,胆大人更高。水平已成定局的前提下,多考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可以做点什么吧。

  可爱的starstar:向@王金战提问:怎样解数列题,求指教。

  王金战:数列题,高考要考基本就是等差、等比数列,若最后一题为数列题基本为难题,但是难点在数列与函数、不等式的综合上。

  我心永恒2011:对 @王金战提问:王老师您好,我想请问一下高考数学考前的中午应该除了午睡外,应准备看些什么以进入考试状态?

  王金战:最好不看,要看就看基本公式、定理。

  川川宝贝V:对 @王金战提问:王老师,倒数第二道大题也挺有难度的,那要放弃吗?

  王金战:那就看你能得多少分了,如果是130分的水平不能放弃,但是如果是100左右的水平起码要保证第一问得分。

  可爱的starstar:向@王金战提问:我每次做数学题时遇到不会的就会非常紧张,怎么办?

  王金战:以退为进,高考时候不要给自己定过高的目标,便可有效缓解紧张心理。

  菠萝2011:向@王金战提问:您好!数学碰到没思路的新题型咋办,老师?

  王金战:没思路的新题型对所有人都是公平的,大家在同一起跑线上,就看谁能有办法多得点分,不要把目标定位在将整个题全盘拿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志愿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