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高考违规新规定:手机未放指定位置为作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 10:0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高家龙)今年高考(微博)中,考生只要将手机带入考场,未放在监考员指定位置,被监考员发现,即被视为作弊行为,将取消该考生本科目成绩。

  昨日,记者从武汉市招考部门获悉,目前我省高考违规处理程序已在各考点张贴。对于扰乱考场秩序,已对其他考生造成影响,且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的考生,应当终止其继续参加考试。对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考生,交公安部门处理;对构成犯罪的,由司法部门处理。

  对于在考试过程中使用通讯设备(通常指手机、无线接收传送设备)作弊,应分不同情形处理。下列两种行为将取消考生本次考试各科成绩,同时给予下一年度不得报名参加全国统考的处理,分别是:考生把手机带入考场,未放在监考员指定位置,在考试过程中手机发出响声或有信息接收情况发生的(无论考生是否有接收、接听行为),或考生利用手机传递试题答案的;考生携带无线耳机、带接收装置的手表等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的,无论使用与否。

  此外,若考生伪造证件、证明及其他材料获得考试资格,由他人冒名代替参加考试等,监考人员将终止其继续参加本科目考试。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