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考前一天请放轻松 检查考试用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 10: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董川峰 钟晖 徐斌忠 王婧 整理

  今天是高考(微博)前的最后一天,考前踩点、考试用品的准备等都要在今天完成,但是对大多数考生来说,今天更多的是心理煎熬,晨报为此特别提醒考生,放松心情,做好考前准备工作,不要因为小失误而影响考试状态。

  【考试前】

  1、做好踩点

  今天还未去考场踩点的家长可抓紧最后一天的时间模拟走一走赶考的路程,设计好出门时间。

  2、检查考试用品

  考前一天,最关键是要仔细检查一下高考时必备的准考证、身份证、钢笔、水笔、2B铅笔、橡皮、计算器等。

  3、检查手表电池

  考试前一天,再仔细检查一下手表是否需要更换电池,在考试中,一旦考生手表停了,很长时间自己也未发现,会造成考生不能合理地分配答题时间。

  4、保持平常心

  建议考生今天不要再捧书本了,休息休息,到户外走走,放松紧绷的神经。保持自信心也很关键,晚上可以对自己说:“一定会考好的,别担心。 ”

  5、家长:少唠叨,多提醒

  高考前一天,考生家长也要保持平常心。诸如“一分之差,千人之后”等话,如果以前一直挂在嘴边,今天就不要多说了,反复讲,可能会增加孩子的心理压力。但家长有必要提醒考生做好考前准备工作。

  【考试中】

  1、考生必须凭准考证和有效证件进入考场。有效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社保卡、驾驶证、护照、军人证。迟到15分钟者,不得进入考点考试。

  2、所有考试科目都可以携带计算器,带有通讯功能、记忆存储功能、图像功能的计算器不得带入考场。

  3、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4、外语考试听力测试前,考生应根据试音效果调校收音机频率及音量;以耳机为天线的收音机,当考生转动头部时,接收效果可能略有差别,如在桌面移动机体位置,可能会改善接收效果;听力测试收听频率:FM(调频)89.9兆赫、AM(中波)792千赫。

  5、考生不准将试卷、答卷、答题卡、答题纸和草稿纸带出考场。考生交卷离场时间不得早于每门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

  【特别提醒:交通】

  与往年一样,今年沪上高考预约用车依然火爆,出租车早已被预约一空。市交通运输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今年高考恰逢端午小长假过后的上班首日,为防止可能出现的拥堵,家长不妨多备几条合适的线路作为“后补”,尽量选择轨道交通,不必依赖出租车。公交企业明天将安排充足运能,短途赴考可以选择公交车。

  考试当日进行实时电话叫车。高考日当天出行前,提前20分钟左右可尝试向强生、大众、锦江和海博四大企业电话预约用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