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大学首招50名免费医学定向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 10:31   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讯(记者 吴静 施彩英 通讯员 贾世煜 许诺)今年,河南大学将首次招收50名免费医学定向生,另外也增加了5个国防生招生专业,考生不仅能实现“携笔从戎”的梦想,还能每年拿万元奖学金。

  50名医学定向生

  毕业服务基层

  今年,河大首次招收50名免费医学定向生,招收免费医学定向生的专业为临床医学,学制5年,面向河南省理科考生招生。

  定向生在校就读期间,可免交学费、住宿费,还可领取生活补助。

  今年,河南大学(微博)医学定向招生安排在提前批次录取,有意愿报考的考生须在提前批次填报免费医学定向招生志愿。考生只要成绩达到省一本线即可报考。

  据河大招生办副主任田歧立介绍,首批50名医学定向生在被录取后,获得入学通知书前,须与培养学校和有关县级卫生行政部门签署定向培养和就业协议。

  按照协议规定,定向生在学制期满顺利毕业后,要服从安排到定向单位连续工作6年以上,其间签订岗位聘用合同,纳入编制管理,依法享受节假日及公休假、工资福利待遇、医疗养老社会保障等。

  田歧立说,招收免费医学定向生是落实国家卫生部和省卫生厅有关政策要求,解决我省农村基层医疗卫生人员总量不足、素质不高的问题,招生对象主要是有志于服务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农村考生。

  国防生招生新增专业

  今年,河大计划招收50名国防生,招生专业从去年的4个增加到9个。

  考生在百年名校学习的同时,不仅能实现“携笔从戎”的军人梦,入学后每人每年还可享受军队提供的1万元国防奖学金。

  与去年不同的是,河大今年将英语、俄语、日语、新闻传播类、数学与应用数学等5个专业新纳入招生范围,将为军队培养外语技术干部、全军新闻干部和信息管理干部。

  据田歧立介绍,今年河大将面向河南、山东、辽宁、北京、陕西、山西6省市招收33名理科国防生和17名文科国防生。理科国防生主要分布在土木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和网络工程4个专业,文科国防生主要分布在英语、俄语、日语、中国语言文学类(对外汉语教学)和新闻传播类专业。

  “提前批填报国防生志愿,不但不影响考生填报所有志愿的正常录取,还会使考生多一次选择的机会。”田歧立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