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前一周身份证遗失 紧急办理4天内领取新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 10:37   重庆晨报

  距离高考(微博)开考仅有一周的时候,忠县忠州中学高三(五)班理科考生李明熙却突然发现身份证遗失。没有身份证就不能进考场,意味着他无缘高考。正当他焦急万分时,所在学校、家庭、公安、社会紧急联动,4天之后,补办的身份证就送到了手中。

  忠州中学报名参加2011年高考的有1200多人,其中理科考生约900人,李明熙的成绩一般稳定在10-15名。“发现身份证遗失,当晚就把我吓惨了。”5月31日晚自习,班主任老师讲解高考必须携带身份证参考时,李明熙才猛然想起身份证。找遍了所有地方后,才发现由其保管的家庭户口簿和身份证全部遗失。

  李明熙遗失身份证的情况迅速被班主任和所在学校领导获悉。学校迅即决定,全力为他补办身份证。

  根据常规,加急身份证最快也需要7天才能领取。不过,最终经过各方面的努力,4日中午,李明熙终于领到了身份证,激动得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通讯员 江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