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高考三天最高气温36度 学子酷暑中开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 11:01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许小溯) 昨天白天南京基本是阴天,空中依然弥漫着脏兮兮的雾霾。昨天夜里包括南京在内的沿江苏南大部分地区又迎来降雨,今天全省雨止转阴。明天全省天气转好后,高温天气将迅速卷土重来,最高温度将一下子冲到35~36℃,准备接受人生第一次重大挑战的高考(微博)学子们,将要在酷暑中开战。

  江苏省气象台发布高考期间天气预报,6月7日至9日我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午后部分地区有局地雷阵雨。6月7日,全省晴到多云,其中沿淮淮北地区午后到上半夜局部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22~35℃,其他地区21~33℃。 6月8日,全省晴到多云。温度:本省西部地区23~36℃,其他地区22~35℃。6月9日,全省多云,大部分地区午后到上半夜局部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本省西部地区23~36℃,其他地区22~35℃。

  高温天气将给赶考的考生们带来一定的影响,建议考生、家长以及考场提前做好防暑、降温、通风措施。在高温天气里,考生饮食要适量,进餐不宜过饱,避免胃肠消化吸收功能紊乱,且应注意少食冷饮。俗话说“心静自然凉”,考生要放松心情,尽量以平和的心态对待高考。

  高考禁噪 酒吧门窗一律关闭(相关新闻)

  本报讯 (记者 许小溯  通讯员 洪俭) 昨天,在环保部门介入下,南京1912街区各商家代表共同签订责任书,承诺做好减震、降噪工作,不噪声扰民。特别在中高考期间,各酒吧要降低音响音量,门窗一律关闭。

  南京玄武区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对酒吧街区进行连续巡查和检测,尤其在中高考期间,还将开展24小时噪音监测工作,一旦发现超标,可立即查找噪声源。市民若发现商家的噪声扰民行为,可拨打环保热线12369投诉或举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