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阅卷老师谈答题事项 如何争得印象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 11:08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昨天,记者采访长春市实验中学曾有过高考(微博)阅卷的老师高原、张宝华介绍高考阅卷及答题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数学解答题 答题区尽量不留空白

  每道解答题都有若干采分点,触到采分点便可给分,所以若思路顺畅,就要尽量写全、写细,尽量不要跳步、缺步,保证能得分的地方绝不丢分;如若遇到思路中断,计算困难等不能完整作答的情况,也要随机应变填充实地,应尽量把试题提问下面的空白处写上相应的公式或定理等有关结论,不易得分的地方争取得分。

  英语作文 要求在100~120词之间

  英语作文写单句时,要注意每个句子的主语和谓语,适当添加时间、地点、条件等背景。逐句检查语法及拼写错误,高考的英语作文一般要求在100~120词之间,词数过少或过多都会在总分上减去2分,通常情况下,留出最后一行或两行比较合适。

  书写工整、美观是得高分的前提和保证,如果在誊写的过程中出现笔误,写错一个单词或一个字母不要勾抹,将错就错,因为如果有了勾抹,可能会弄巧成拙。(记者 王小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