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7日高考 广州家长考生涌入寺庙“讨好彩”(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 11: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家长考生涌入寺庙“讨好彩”广州家长考生涌入寺庙“讨好彩”

  5日中午,广州越秀山下的千年古观三元宫内香火缭绕,一位高三女生与父母一起为明天的大考祈福  羊城晚报记者 陈文笔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玮宁、陈文笔,实习生马磊报道:明天就要高考(微博),考生家长们也是枕戈待旦———除了带孩子看《功夫熊猫》放松心情,更有家长带着考生到寺庙、道观讨个“好彩头”。

  5日中午12时左右,在广州市应元路的三元宫,陈女士与丈夫和女儿特地从海珠区乘车赶来祈福:“我们刚进来时下着小雨,现在雨过天晴,真是好彩头。”三元宫内的工作人员称,清晨7点开门时,已有许多考生和家长等在门外。名为“独占鳌头”的玉坠也十分抢手,不少考生家长会为孩子买一个图个吉祥。此外,各大“高考”贴吧也出现讨彩头的吉利帖,如“寒窗十年谁甘后?入我楼者必当先!回我帖者必成功!”便引来诸多考生的火爆回帖。

  与往年类似,许多家长早早在考场附近的宾馆为孩子预订房间。考试周边多家酒店的“高考房”均已爆满。专为考生和家长午休而设的“钟点房”更受热捧,也被抢订一空。

  考前一夜“五项注意”:

  睡前备齐证件文具

  万一失眠不用惊慌

  羊城晚报讯 记者夏杨报道:6日是高考前最后一天,踏入考场前夕,哪些准备工作最当留神注意?

  证件文具提前备齐

  每年高考中,忘带证件或文具的现象都会发生。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提醒考生,今晚临睡前一定要检查这些必备物品并妥善收存,切勿临出门前再寻找。建议先列出文具用品清单,照单做好准备并将其与准考证、身份证等用透明塑胶袋收好。如果进入考场后发现缺少文具,也不要着急,考场内都有备用文具,可向监考老师寻求帮助。

  失眠也能应对考试

  临睡前,不要看书或想问题,用热水泡脚可提高睡眠质量。万一失眠也不要害怕,情绪紧张导致的一夜无睡并不会产生多大影响,仍会有充足精神面对考试,这样的例子并不少。睡不着时可以仰卧深呼吸,听一些轻松的音乐。此外,应采取措施确保不要睡过头,预留充足的用餐时间,最好在考前一个半小时用餐完毕,否则会导致大脑缺血,影响发挥。

  不要迟到也别太早

  今年高考第一天正好是端午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市区交通压力可能比较大,赴考尽量选择地铁或自行车,以免遭遇拥堵。建议考生尽量早一点出门,但是也无须太早。切记需提前30分钟进考场。

  留意天气做好准备

  近日广东普遍高温,且天气不稳定,考生要多留意天气变化,出门前带好防晒用品和雨具。最好有备用衣物,以便淋湿后可以更换。今年各考场将使用金属探测仪进行安检,建议考生尽量穿校服,不要戴金属首饰,以免在安检中出现意外。

  进入考场先定心神

  刚进考场时大多数考生都有些紧张,如何调整情绪?2009年广东高考文科总分状元、现就读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陈俊任说:“如果此时还觉得不踏实,可以抱一点‘侥幸’心态,给自己以积极的心理暗示。考试中,要像平时模拟考一样,静心答题才能应对那些设计灵活的题目。”另外,走出考场后不要与任何人讨论任何题目,考一科忘一科,积极准备下一科。广东向全省21个地市派出高考巡视组

  全省布防严打舞弊羊城晚报讯记者夏杨、通讯员粤考宣报道:今年高考将于7日、8日举行,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和省教育纪工委5日向全省21个地市派出巡视组,开展普通高考和学业水平考试巡视、监督、检查。

  考试期间,巡视组将深入考场开展巡视、检查,重点是考试安全保密、考风考纪、监考人员执行考试纪律情况,将特别加强试卷保管、试卷收发、考试实施等环节的安全保密管理与监控。据悉,今年广东将重点防范和打击有组织、有预谋的团伙舞弊、雇人代考、内外勾结,以及利用现代通讯工具作弊,通过互联网、手机等传播嫌疑涉密或诈骗信息,非法兜售作弊工具等行为。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严守考试纪律,以免因小失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