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题热议:高考时间调整不能没有下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 11:37   新京报

  来论 今年高考(微博)首日与端午节假期后首个工作日重叠,早高峰压力大。北京市交管部门预计:交通流量相当于以往周一早高峰,考点周边交通压力将异常严峻。(《新京报》6月5日)

  在这个时候,一个老问题又被提出,为何高考一定要安排在6月7日、8日,而不能像公务员(微博)考、研究生入学考一样,安排在双休日?

  多年来,教育部门一直表态要对高考时间调整进行调研,但总是没有下文。

  作为权威的考试,就一定要固定在某一天?难道权威是通过这种方式体现的?其他国考放在某个双休日,就不权威了?对于考生和家长来说,提前告诉他们考试放在6月的第一个双休日,他们会忘记吗?这会影响他们复习迎考吗?至于高考的阅卷、公布成绩和录取,其进程完全可以变动一两天,而且并不会增加成本;而且,从考场的组织、监考老师的安排来说,放在双休日只会更方便,而不是更麻烦。

  还有,如果说把高考放在双休日会让有关部门加班,那等于变相否定有关部门不重视高考;另外,认为家长完全不必陪考,也是无视现实的一厢情愿,现实之中,有多少家长会不去送孩子考试呢?交通那么拥堵,才让家长更有理由要送孩子去考试了。

  调整高考时间并不复杂,甚至可以说是有关部门的举手之劳,希望有关部门能从积极服务考生和家长出发,认真对待这一建议。□冰启(学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时间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