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高考试卷6月5日安全运抵各地保密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 11:41   沈阳日报

  2011年高考(微博)所有试卷已于6月5日安全运抵全省各地保密室保管,保密室四级联网监控和联动报警系统已经全部启动。2011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准备就绪。这是6月5日,记者从2011年辽宁省普通高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明日(7日),辽宁省25.6万学子将奔赴高考考场。省招考办提醒考生及家长:辽宁省高考试卷绝对安全,请不要轻信网上贩卖试题和答案等诈骗信息,更不要相信无线电作弊可以成功。

  省招考办副主任赵世军介绍,今年全省共设99个考区,298个考点,8843个考场,93个保密室,所有考点、考场均符合国家规范化考点标准。

  据悉,所有高考试卷已于6月5日安全运抵全省各地保密室保管,各保密室联网监控联动报警系统已经全部启动,公安、武警和考务人员24小时值班看护,并实施全程实时监控录像。试卷从保密室到考点保管室再到考场的流转过程无缝连接,确保试卷安全保密,万无一失。

  今年高考,辽宁省将重点严防高科技作弊。全省所有考场都配备了手柄式金属探测仪,考生入场前须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严禁带入任何作弊器材和违禁物品。所有考场均安装了通讯信号屏蔽器;考前和考试期间,将对考场实施无线电保障,全程循环进行无线电信号检测,并派出信号搜索和干扰车辆,对可以作弊信号实施干扰、阻断,并迅速进行严厉打击。

  据悉,全省实施了有害信息检测。从5月23日开始,全省各级招生考试部门均设专人对网上或手机短信传播的有害信息进行搜索,每天定时向教育部考试中心报送有害信息搜索情况,并将筛查出的可疑有害信息提交公安部门立案侦查。

  赵世军介绍,去年高考,辽宁全省现场查获违纪考生26人,通过监控录像回放,查出25名违纪考生,共计51人,违纪率万分之二,低于全国违纪率。今年,全省提前采取与考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致考生及家长公开信,违规案例警示教育等方式,加强了考前教育,营造诚信考试氛围。

  目前,全省各级高考指挥部已全部进入工作状态。记者看到,指挥部的电子大屏幕上显示全省各个考点的考场安排情况。即使是最为偏远的长海县信号也十分清晰。目前,省政府派出14个督察组和省招考办组织的80个飞行监察组已经分赴各考区开展考试监督检查工作。(沈阳日报记者封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