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妙招:考场遇偶发事件八个处置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 14:30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意外一:忘带准考证  应对:若考生本人与座位安排表上的照片相符,监考老师会安排考生进考场应考,同时经场外联络员通知考生领队。

  意外二:考生坐错位置

  应对:属本场考生,立即让其坐到相应座位。

  意外三:相貌与照片不符

  应对:若是在考试过程中发现这一情况,允许考生先答题,监考老师会将情况报告主考。该科考试结束后,将考生带到考点办公室,核实情况。如系替考的,考生要写明情况并签字。

  意外四:试卷字迹不清

  应对:如试卷有缺页、漏印、重印、损坏等情况,主考核实情况后,启用备用试卷。

  意外五:无意间弄脏答卷

  应对:不影响答题和评卷的,一般不予更换;须更换的,监考老师会向主考或副主考申请启用备用试卷。考生因此耽误的时间不予补足。

  意外六:生病或想上厕所

  应对:不能继续考试的,考生可退场治疗。如果在考试中需要上厕所,监考老师会报告场外联络员或正副主考安排处理。

  意外七:忘带文具

  应对:考场一般有备用文具用品,可由监考老师提供帮助。

  意外八:听力考试磁带无声

  应对:监考老师记录下出现问题的题目并及时报告考点主考后,启用备用磁带。(本报记者:许欣)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