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考点今日向考生开放 踩点全指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 16:26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6月6日,所有考点同时向考生开放。由于考生大都不是在本校参加高考(微博),一些考点负责人提醒考生,考前提前模拟一次“赶考”很有必要。  模拟“赶考”时,考生最好从家出发,记清楚行车路线,无论是步行、骑自行车,还是乘公共汽车等都要估算好时间,选择最佳路线。考试当天,最好能做到每科考试都提前30-60分钟到达考点,以便稳定考前心理,留下时间检查考试用具。

  如果考点距离考生家不远,可以与父母步行前往,也可约上同学一道去考场。步行去考点适宜中速,计算好到达考点需要的时间。

  考生如果选择骑自行车前往考点,出发前一定要检查车胎有没有气,并检查刹车灵敏度,记好沿途路线。骑行时要选择中速,要将途中等待时间算进去,以便合理规划用时。

  考生和家长若是乘公交车前往考点,一定要预留时间,以免遭遇交通堵塞。最好准备两条以上乘车线路,以免一辆公交车迟迟不来而导致心情焦躁。

  开私家车者要规划好线路,尽量避开可能出现交通拥堵的路段,以免耗费时间,要将红绿灯等待时间算进去,预留出一定时间量。送考的私家车不允许进入考点,家长要利用看考场的时机,提前找好停车位置,并与考生商量好考后会合处。

  包出租车送孩子考试要提前和司机确定上车时间、地点,互留手机或其他随时可以联系到的方式。(记者:许欣)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