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生家长感言:孩子高考 我有劲没处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 17:10   北京晚报

  一年一度的高考(微博),考的是学生,“烤”的是家长。今年,我们特邀高考生远远(化名)的家长,为读者写下“考生家长日记”,与您分享“家有考生”的特殊生活,和您一起见证这段不平凡的日子。

  6月6日星期一 晴

  明天就高考了。

  这些天,特想为儿子的高考尽点儿力,可是却啥劲儿都用不上。“替考”吧,绝对不可能;“辅导”吧,根本看不懂;“踩点儿”吧,他在本校考;“订房”吧,他住宿舍;“订餐”吧,他吃食堂;“更衣”吧,学校统一穿校服……儿子自小就住宿在校,自理、自立,着实让我们省心省力,可连高考都这么省心省力,心里就有点不得劲儿了。

  可能是省得有点儿不合常理了,我的“事儿”就来了,颇有“日遭三险”之味道,先是在骄阳似火之时的环路干道上,车子毫无征兆的、毫无道理的抛锚熄火,无奈推至路边等待救援(事后查明,发动机模块故障,极少见,破费数千元);晚餐时,贪吃一桃,孰料核如利刃划舌而过,流血不止,急赴医院,拽舌出窍缝合两针,言语不清、吞咽不利、痛苦不堪;更将尽装细软之手包落在了手术室,出门之后又得返身去取。正在“难受难过”之际,儿子短信忽至“准考证到货,哈哈,我是主场作战”。真是应了我一直笃信的人生法则—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只要孩子能顺畅一点,咱吃点儿苦头算什么。

  昨天下午,接儿子回家,几个朋友在一家孔府菜小聚,顺便“壮行”一下,儿心大悦:“好啊,沾点圣人的仙气儿,作文别跑题、阅读别跑偏……”。临阵之前,他倒是依然心态轻松,从不闹别扭、发脾气,挺好的。晚上,喜好体育的我们和好朋友一家同观法网男单决赛直播,尽管儿子喜欢的小德已在半决赛出局。到纳达尔2比0领先时,儿子起身回屋睡觉,倒是也有节制,不错。

  今天他要睡个自然醒,中午再好好撮一顿,下午送他回校,提前进入“阵地”。(作者:袁虹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孩子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