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建议:高考生应多给自己积极心理暗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 17:19   北京晚报

  有考生担心别人做题快 东西带不全 专家建议考生  本报讯(记者李莉)2011年高考(微博)明天开始。今天,北京市中小学心理咨询中心陆续接到考生打来的电话,述说着他们的各种担心,“别人比自己做题快怎么办?”“想去厕所怎么办?”“东西没带全怎么办?”心理专家对此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以往高考时,有的女生担心生理期影响考试成绩,甚至用吃避孕药的方法改变生理期。专家的建议是,不要人为破坏生理周期,因为健康是最重要的。

  有位考生咨询,考前是否应该喝水,是否能吃粥,如果中途想去厕所怎么办?专家认为,如果总是不放心,可以在家里做个测试,先喝足水,然后进行三个小时的复习,看中途是否需要去厕所。这样就能做到心里有数,不再有不必要的担心。

  专家建议考生,在考场上要使用积极的心理暗示,有时候要有“阿Q精神”,这样才能使自己心态更放松。例如,看见别的考生翻卷子,不要认为他做得比自己快,要想:他一定是有题目不会做了,所以先做后面的题。看到别人先交卷,也不要着急,要暗示自己:他这门课不是强项,考得不好,所以提前交卷去复习下一门。  少数考生总怕自己东西带不齐,专家建议考生使用透明塑料袋装考试用品,带了哪些东西,不用打开袋子也能一目了然。如果真的少带了笔、尺等,可以向监考老师求助。另外,根据高考偶发事件处理办法规定,考生忘带或遗失了准考证,可以先验证考生相貌,若与准考证存根上照片相符,可先安排考生进场考试,要求考生下一科考试时将准考证带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心理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