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6月7日山东青岛高考生赶考路上四大堵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 17:20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考生赶考交通路线图考生赶考交通路线图
考生赶考交通路线图考生赶考交通路线图
考生赶考交通路线图考生赶考交通路线图
考生赶考交通路线图考生赶考交通路线图
考生赶考交通路线图考生赶考交通路线图

  明天高考(微博),赶上端午长假后的首个上班日,如何准时到达考场是每一位考生关心的大事。昨天记者采访市区四个交警大队,他们列出了市区“赶考”路上四大堵车点,并建议路经堵车点的送考车在早上7时出门。

  市南:路经火车站宜提前半小时

  “火车站现在正在实施地铁施工,平时广西路自中山路至费县路段在早高峰期间一般都会出现拥堵,所以到一中参加考试的考生,最好在早上7时就出门,因为早上7时30分以后,该路段的交通压力太大。”市南交警大队秩序科科长吴玉勇说,市南辖区就一中一个考点,平日早高峰在早上7时40分左右开始到来,需要引起送考车的注意。

  市北:7时20分后别走东西快速路

  “根据往年经验,东西快速路的东向西方向自早上7时20分左右便迎来早高峰,这一方向的送考车在早上7时20分后应选择其他路线。 ”市北交警大队秩序科科长王滨说,市北辖区有9中、15中等高考点,由于市北区是连接市南和四方的过渡区,因此在早上7时30分以后,市北辖区的快速路桥上及桥下路段、台东一路、桑梓路、热河路、辽宁路、威海路、长春路、山东路等都将面临较大的交通压力,因此,在辖区经过的送考车,唯一的“速达”方式就是提前出门。

  四方:抚顺路哈尔滨路是道“坎儿”

  “抚顺路农贸市场附近的哈尔滨路和抚顺路在早上的车流量较大,从凌晨1时左右起至早上8时左右很多商贩前来上货,因此行经此路段的送考车辆,宜尽量选择别的路线行驶。 ”四方交警大队秩序科的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四方辖区设有16中 (鞍山路5号)、17中 (杭州路80号)两个考场,届时四方交警将对考场周边道路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具体包括:16中周边山东路鞍山路至16中门前适时管制,禁止大型车辆(公交车除外)通行,禁止车辆在该路段停放;外语听力考试期间禁止除公交车以外的车辆在该路段通行,该路段东向西车辆由山东路经抚顺路分流。 17中考场对杭州路的瑞昌路至北岭段适时管制,路段北向南车辆沿人民路经瑞昌路分流。

  李沧:重庆路施工路段不宜走

  “现在重庆路和黑龙江路的海湾大桥接线施工还在继续,每天早晚高峰的车流量都很大,因此,我们建议到李沧辖区考点的送考车辆不要选择这两条路行驶。”李沧交警大队秩序科的科长李波说。

  李沧辖区有58中和3中两个考点,明天一大早,李沧交警大队的民警将在58中门前清理东李立交桥下停放的货车以方便送考车停放。 3中附近没有适合停车的地方,交警提醒前往送考生的车辆在放下考生后要快速离开,以免影响其他车辆的通行。

  相关新闻

  建议先熟悉线路

  各交警大队秩序科负责人还同时提到一点,明天早上的交通状况很可能具有偶然性,一个小小的刮蹭就可能会引起一个区域的交通拥堵,因此提醒广大驾驶员在今天下午先摸一遍考试路线,提前选择好行驶线路和绕行线路。交警也提醒路段发生刮蹭事故时,事故车辆在拍照取证后应迅速挪到不影响交通的地段,能走快速理赔的就走快速理赔程序,对于刮蹭后事实清楚,且车辆可以行驶而拒不挪车的,交警将采取拖车执法。明天早上7时以前,我市所有辖区的交警都将出现在主要路口,负责疏导交通,一旦送考车辆被卡,可以向附近的交警或者打122求助。(记者:杨海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考生赶考 交通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