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江西高考将在雨水中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 18:14   新华网

  根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011年高考(微博)期间(6月7-8日),江西省大部分地方维持降水天气,其中中南部局部有暴雨,全省日最高气温一般为26-30℃,风力2-3级。这意味着今年江西高考将在雨水中进行。专家建议,考生提前一段时间赶赴考场,并注意途中尽量避开山谷、低洼地和地质灾害易发区;校区和学生应注意防范雷电灾害。

  江西省气象台介绍,受高空低槽东移、低层切变和西南气流共同影响,6月4日开始,江西省出现今年以来最强的暴雨过程,并伴有强雷电。6月4日8时至5日14时,江西全省平均降水46.5毫米,以东乡190毫米为最大,先后有25个县市出现暴雨,15个县市出现大暴雨。

  高考期间,江西各地具体天气是:7日,江西吉安、抚州两市及上饶市南部、赣州市北部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暴雨;九江、宜春、景德镇、南昌四市阵雨转阴天多云;全省其它地方阴有小到中阵雨,局部大雨。8日,江西省降水强度继续减弱,赣南阴天有中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到暴雨;赣北赣中阴天多云有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6月7-8日,江西省中南部有大到暴雨和雷电天气,加上6月4-6日,江西省中北部降雨量较大,中小河流、中小水库水位明显回升,局部低洼地区还有内涝;有关部门加强交通疏导,防御城区低洼地段积水造成交通不畅。(记者:郭远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