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期间出租车拒载 将吊扣从业资格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 06:40   长春《城市晚报》

  “高考(微博)期间,出租车拒载现象将受到严于平时的上线处罚,一经查出,绝不姑息。”昨日,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以下简称“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孙印表示,从昨日起,综合执法支队下属9个执法大队100余名执法队员全部进入市区巡查。保证高考考试期间客运秩序,禁止出租车拒载考生的行为发生,一经发现,将视其情节予以吊扣或缴销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依法严肃处理。

  执法>>

  侵害考生利益 

  按照法规上限处罚

  昨日,记者从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提供了解到,在高考期间,长春市道路运输执法部门将采取多项措施,为考生应试提供服务保障。高考期间,出租汽车等营运车辆发生涉及考生利益违规行为,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理。特别是出租车拒载,一律吊扣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情节严重的,予以缴销资格证件。

  具体措施还包括:长春市所有喷涂“交通执法”标志的执法车辆,无论在执勤点或行车途中,当遇有考生需求时,将全力为考生提供免费送考场、取证件等应急保障服务;加大对侵害考生利益的投诉举报案件办理力度,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并按照法规上限予以违规经营者行政处罚。

  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孙印表示,今年高考期间,执法部门将下大力度查处不文明行为,给高考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保障>>

  行经考点公交发车频率增加 缩短考生候车时间

  高考期间,对于乘坐公交车方便的学生来说,可以选择公交车。因为考试期间,很多路线都是公交优先。记者昨日从长春公交集团获悉,为给高考考生营造良好的乘车条件及环境,6月7日—9日公交公司将增加高考考点相关线路的运能配备,并在考前及考后时段增加发车频率,减少考生候车时间。高考期间,公交集团对所有的营运车辆将进行例检,及时消除故障隐患。

  公交集团也提醒乘公交车前往考点的考生,在考前对前往考点的公交线路不清楚的,可提前登陆公交网站了解相关考点的乘车信息,以防当天出行不便。如果在车上发觉时间不够或是堵车,立即与公交车司机沟通,向他表明你是考生,提早下车或想别的办法。

  提醒>>

  尽量提早预约出租车 

  下车后记得索要发票

  提醒选择出租车的考生和家长:尽量提早约车,同时要提供详细地点、时间、互留联系方式,并且说清楚考生考场地点,以免影响车辆准时到达。考生乘坐出租车下车后,一定要注意索要发票或记住出租车的车牌号码,一旦准考证、身份证或相关考具丢在车上,好及时取得。乘出租车的考生,最好有家长陪同,第一提醒考生不要丢下东西,其次与考生交流,避免紧张情绪。如果不是阴雨天气,最好打开车窗,适当的通风也有助于考生平稳情绪。

  支招>>

  提前估算好行程时间 

  遇到堵车可求助警察

  如果遇到塞车的情况,可以求助交通警察,向他出示考生的准考证。如果乘坐的是公共汽车,可以向司机、售票员说明自己是参加高考的考生,要求下车,改坐出租车或其他交通工具,或者求助于交通警察。提前选择路线的时候,要充分估计好行路时间所选路线的畅通状况,如果有出现拥堵的可能,则要考虑提前出门、准备备用路线或更换路线。

  赶考途中突然下雨了怎么办? 一般来说,考前最好关注一下考试期间的天气状况,根据冷热、阴晴做好准备。如果是骑车在赶考途中突然下雨,可以把车先停在一边,打车赶往考场;也可以向警察说明情况,寻求帮助。如果是走路赶考,可以向周围有雨具的路人或店家寻求帮助。(记者 刘佳雪)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