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议:人性关怀不能仅在高考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 07:46   京华时报

  高考(微博)前夕,我国太原、银川、海口等多个城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出台了严禁噪音扰民、设置应急服务站等多项服务保障措施,努力为考生营造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这些措施受到百姓欢迎,与此同时,人们也呼吁人性化关怀措施不能仅在高考期间“灵光一现”。 

  从前几年的提前考试时间,到现在的严禁噪音、考点附近公交站点采用口头报站名等措施,相关部门和组织按考生需求优先配置公共服务,保障越来越有力、服务越来越周到。 

  然而遗憾的是,这些人性化的关怀措施目前大多仅仅是在高考期间才有。以噪音为例,高考期间,学校周边因相关部门严厉打击而显得非常安静,但在平常学习期间,由于缺乏长效监管机制,吵闹依旧,一些学生不堪其扰。 

  为学生提供人性化关怀的高考应急措施十分必要,但更需要覆盖到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全过程。这就需要各级政府及部门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学校周围的社会管理,营造更多、更好适宜中小学生学习成长的环境。

  摘编自新华社6月6日电文/晏国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