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部通报3起典型涉考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 07:49   京华时报
昨天,明光中学工作人员调试远程电子监考系统。本报记者王海欣摄 昨天,明光中学工作人员调试远程电子监考系统。本报记者王海欣摄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高考(微博)前夕,教育部发布今年高考1号预警,通报了发生在考前的3起典型涉考案件,提醒考生和家长不要相信网上出售的所谓“高考试题、答案”,以免上当受骗。 

  为维护高考秩序,有效遏制和打击销售、使用考试作弊器材等违法犯罪活动,各地公安机关和教育部门密切配合、果断行动,近期连续破获45起涉及高考的贩卖作弊器材、考试诈骗案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62名,捣毁一批销售作弊器材的窝点。 

  教育部提醒考生和家长不要购买、使用非法生产、销售的各种所谓“高科技考试作弊器材”,不要相信网上出售的所谓“高考试题、答案”,以免上当受骗。对高考作弊行为,将出重拳予以坚决打击,对严重违规者一旦查实,不但取消今年考试和录取资格,还将取消下年度考试资格,并记入考生诚信档案,触犯法律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案情介绍

  ◎5月17日,吉林省公安厅抓获非法销售高考作弊器材团伙犯罪嫌疑人杨某、赵某、金某。据其供述,3人分工合作,分别负责通过QQ聊天工具介绍高考作弊器材、与购买者见面交易、提供作弊器材等违法犯罪活动。现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5月28日,吉林省公安厅发现一个网名为“领航高考”的人在网上叫卖出售高考作弊器材。公安机关在德惠市一出租屋内将这名李姓男子和其子抓获。据父子二人供述,他们利用互联网已销售高考作弊器材3套。李某父子现已被治安拘留。 

  ◎6月4日,厦门市公安局抓获利用互联网发布虚假贩卖高考试题、作弊器材等违法信息进行诈骗的钱某父子二人,现场缴获作案用笔记本3台、银行卡8张、手机3部、现金1500元。据钱某父子供述,他们利用发布虚假贩卖高考试题、作弊器材等违法信息的方式进行诈骗,共作案10余起,涉案金额数万元。现钱某父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