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高考首日遭遇36度高温 第二日闷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 07:5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硕)昨天,市气象台发布精确高考(微博)天气预测,今明两天本市将以晴热为主,其中今天的最高气温为36℃。 

  端午小长假期间,京城持续炎热,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上。据市气象局预测,今天本市热度将持续上升,达到高温标准。据市气象台发布的精确高考天气预报显示,高考两日,本市持续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其中,今天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6℃,刷新今年以来高温纪录,也将成为近9年来最热的一个高考首日。 

  市气象台提供的近年气象资料显示,自2003年高考时间调整到6月后,北京曾出现最热的高考首日为2007年,最高气温曾达到32℃。而最凉快的高考首日出现在2009年,考试第一天最高气温只有26.7℃。 

  气象部门预计,明天北京气温将略有缓和,但最高气温也在33℃以上。同时,受今天夜间雷阵雨影响,预计明天空气相对湿度较大,闷热感加强。目前,市气象台已经开始加密观测和会商,关注高考日临近天气变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