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肥高考新考点安排场地方便考生午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 08:40   合肥在线-合肥日报

  合肥日报讯 一年一度的高考(微博)将于今明两日举行,试卷保密室是否做到严阵以待?各考点学校都为考生做了哪些准备?记者于昨日随相关部门前去进行了一番探访。

  每一份试卷都被监控

  昨日下午4点左右,记者来到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作为保密的重要环节,从一进入市考试院的大门开始,就有各种探头确保试卷的安全接运。据了解,高考试卷已于6月4日中午运抵市考试院保密室,一路上通过GPS对试卷接送进行全程监控,确保试卷运送绝对安全。记者在市考试院的值班室看到,公安、保密工作人员已经全部就位进驻值班室,开始全天24小时值班,同时开通保密室的视频监控系统,对试卷安全进行监控。此外,通过在值班室里的一台电脑上安装的电子监考网络管理系统上轻点鼠标,就可以看到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和三县保密室的试卷和答题卡摆放情况。

  新考点会提供午休便利

  昨日下午4:30左右,记者来到合肥五十中(东区)考点,作为我市唯一一个承担高考考点任务的初中学校,每个考场课桌椅都是标准高度,可以让比初中生个子高的高考考生安心入座。

  合肥一六八中学位于经开区,今年首次被作为高考考点,由于该校正大门前的始信路在修路,高考的时候,考生只能从学校的南门进出校园。同时,耕耘路上的北门也开通了,考生也可从此门进入然后按照指示牌的路线找到自己的考场。为了给1230名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务环境,学校给每个考场都配备了一条毛巾和一个脸盆,如果考生感觉太热可以到门外“洗一把”。“如果中午有考生不回家,可以到学校的报告厅和艺术中心休息。”

  合肥八中(新校区)也是今年高考的新考点,据悉,该校一楼过道将摆放些课桌椅让考生中午可以休息,开水房就在旁边。

  (束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