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肥六成高考考场实现网上巡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 08:41   合肥在线-合肥晚报

  监考人员不得有小动作

  合肥晚报讯 今年我省所有考区全部实现试卷保密室网上监控和巡查,60%的考场实现了网上巡查。省教育厅厅长程艺在昨天下午召开的2011年安徽省高考(微博)前新闻媒体见面会上说,教室里安装电子眼不仅是对考生考场纪律的监督,也是对监考人员在岗位上是否按照有关要求履行职责的监督。

  去年,设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的考务管理与服务平台上,通过布点在考场的摄像头,一位作弊的考生被抓了“现行”,今年这种摄像头安装到了60%的考场,除了监考老师,多了一双监考的眼睛,另外全省还有160余名省级巡视员到各市、县进行巡视,各市还将选派市级巡视员对本辖区考点进行督促、检查。公安(武警)、信息产业、保密、宣传、监察等部门还将协调配合,采取有效技术手段,重点防范和打击有组织、有预谋的“团伙舞弊”、替考以及利用现代通讯工具作弊等严重舞弊行为,坚决杜绝招生考试工作人员参与、组织、纵容考试作弊等行为。

  今年在试卷运输过程中,对接送试卷的车辆继续采取押运、GPS定位和图像采集等措施,进行运输全程押运和远程监控。“去年开始,我省首次启用远程监控系统,实施远程监控,试卷什么时候在什么地点,在指挥中心,都将一目了然。”程艺说。

  (本报记者 毛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