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高考或遇9年来最热“烤”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 08:46   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今日开始进行,考生将在全市20个考区、65个考点、2180多个考场参加考试。今年本市高考(微博)报名人数为64600余人,比去年减少6000余人,减幅8.9%。从目前已落实院校招生计划数看,预计今年总体招生形势好于去年,能够为绝大多数考生提供升学深造机会。

  需要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的是,手机不要带进考场。考生携带手机参加考试,会被视为考试违规,考试机构将会按规定对你进行处罚。参加考试时,如将手机带入考场,须立即向监考老师报告,关机后,放到规定的位置。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考试时不要携带手机,计时可使用手表。 

  另外,考生需留意因为过于紧张而进错考场。考生的考场是按区县、分科类由计算机随机编排的。一个学校的考生会分布在若干考点应试。考点、考场、座位在考试用条形码上已标明。在考试前,确认自己所在的考点,确定到达考点的最佳路线,计算好路途所需时间。考生入场,要首先确认是否是自己的应试考场,并对号入座,将有关证件放在考桌左上角以便监考员核对。如果走错了考场,监考员老师根据规定会谢绝你入场考试的。   

  高招部门特别提醒,考后不要核对答案。高考是对每位考生综合能力的检验,一科考试发挥好与坏,并不能反映出考生的全部,相信自己的能力是最重要的。第一天考完之后,如果一科考得不理想,要尽快忘掉它。分数不会因你多想一点而增加。应尽量避免与同学、老师讨论考题答案,要集中精力全身心投入下一个考试科目的准备。新报记者 杜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