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55万人进高考考场 首届素质教育生受检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 08:57   大众网-齐鲁晚报
6日,一位工作人员在济南中学考点内检查考场,后墙上挂着“祝您成功”条幅。本报记者邱志强 摄 6日,一位工作人员在济南中学考点内检查考场,后墙上挂着“祝您成功”条幅。本报记者邱志强 摄

本报济南6月6日讯(记者 杨凡 徐洁 实习生 孙昕) 7日,我省550651名考生将走进考场,参加7日到9日进行的2011年普通高考(微博)。据了解,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是我省全面推行素质教育后的首届高三毕业生。

  据了解,2011年我省报名参加高考的人数为588569人,其中6月7日至9日参加普通高考的550651人,全省共设考区143个,考点365个,考场18390个。另外,37918名考生已于5月21日至22日参加了对口高职考试。

  今年,我省报名参加普通高考的人数较去年下降6万余人,较2008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巅峰”年下降19万余人;而招生计划近年来稳步增加,截至目前,我省汇总的招生计划总量529983人(含高职对口27388人),总量比去年同期增加16005人,普通本科增加15496人。考大学越来越容易了。

  据悉,2008年1月16日我省在潍坊召开全省素质教育大会,山东开始全面推行素质教育。从2008年秋季入学的高中生开始,我省全面推行选课制、“走班制”教学,同时在高二结束后进行文理分科。2011年参加高考的考生,正是我省全面推行素质教育后的首届高三毕业生。

  省招考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继续强化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在高校招生选拔体系中的作用。我省今年的高招录取将进一步改进录取程序和办法,高校将扩大专家参与招生录取试点的范围与参与度,试点将扩大到10所本科高校。

  今年我省继续采取“3+X+1”的考试模式。考试科目为6月7日:语文(9:00-11:30)和数学(15:00-17:00);6月8日:文科(理科)综合(9:00-11:30)和外语(15:00-17:00);6月9日:基本能力测试(9:00-11:00)。语文、数学、外语试卷满分各为150分,外语中含听力测试30分;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试卷满分各为240分;基本能力测试卷面分值为100分,以考生卷面得分的60%计入高考总分。各科累计总成绩满分为750分。

  需要特别提醒考生的是,外语科目考试开始前15分钟后(14:45以后)禁止考生进入考场,其余各科目考试开始15分钟以后禁止考生进入考场。

  按照山东省2011年普通高考及高职对口招生工作进程,6月25日前,将汇总及公布普通高考、高职对口考试成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山东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