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三女生考前离家出走 记者劝其连夜返家备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 09:0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泰安6月6日讯(记者 路冉冉 赵兴超) 7日就要高考(微博)了,但是菏泽一名女考生两天前突然离家出走了。6日,本报记者辗转找到了她在泰安上网的网吧,经与她耐心沟通后,6日晚,女生连夜返回菏泽准备参加高考。  

  6日15时左右,本报泰安记者站突然接到菏泽记者站的电话:一位即将参加高考的女生离家出走了,根据QQ号显示,她在泰城东湖公园附近的一个网吧里上网。与此同时,本报菏泽记者站还提供了一个手机号码,称该女生曾经用这个手机号码给她的父亲通过电话。 

  接到电话后,记者立即乘车赶赴东湖公园,并拨打手机号码。很快,记者在东湖公园东侧见到了市民李强。李强介绍,下午3点多,他在街上发现一个女孩坐在路边的台阶上,看起来很迷茫。李强问女孩是不是遇到了什么事情。女孩说她叫刘晓(化名),是菏泽来的,不知道去哪儿。李强带她到了东湖公园东侧的学友网吧。

  “我想先稳定一下她的情绪,再看看怎么联系她家里人。上了一会儿网后,女孩主动提出要借手机给她爸爸打电话。”李强说。

  在李强的陪同下,记者见到了刘晓。在东湖公园,记者和刘晓聊起了家常。刘晓告诉记者,她是菏泽市某学校一名高三学生,马上就要高考了。她6月4日从菏泽坐火车到泰安,在山下一间网吧内度过了在泰安的第一个夜晚。6日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转悠,被好心市民李强发现。

  她说自己去年高考不太理想,考了400多分,通过一年复习,今年准备再战。她的班主任李敏(化名)告诉记者,刘晓性格较为内向,学习成绩中游。有可能是因为心理压力过大,刘晓才产生了离家弃考的想法。  

  6日19时15分,学校老师、家长赶到泰安。刘晓的父亲刘力(化名)见到女儿虽有些激动,但没有过多责备。刘力告诉记者,4日学校通知学生要补齐学费,因为农活很忙,他没能答应。上午10点多,刘晓用同学的手机给父亲发了条短信,短信上说“我不配做您的女儿,您不要为这个女儿生气,请您多保重!”接到短信后,刘力马上往回拨打电话,但始终未能接通。“现在的孩子都很要面子,也可能是因为这个生了我的气。”刘力有些内疚地说。  

  学校教务处主任告诉记者,晚上要立即赶回菏泽,回去带孩子连夜先看考场,然后由学校安排住宿,准备高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