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2011年增加4万搞考生 录取率不会低于去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 10:30   金羊网-新快报
昨日下午,铁一中考点门口,考生将复习书籍带离学校。孟祝斌/摄昨日下午,铁一中考点门口,考生将复习书籍带离学校。孟祝斌/摄

  高考(微博),又来了!今明两天,广东65.5万考生将奔赴全省500多个考场,迎接他们人生的“第一大考”。

  上大学机会提高了

  今年全国普通高考报名总数约为933万人,全国平均录取率预计将达72.3%,比去年增加近4个百分点。

  2011年广东高考报名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达65.5万人,比2010年增加4万多人。其中高职类“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生3万多人。在普通高考考生中,文科考生28万多人,理科考生28万人,体育艺术类考生6.5万人。文理科考生首次出现持平状况。

  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杨开乔介绍,今年考试仍按去年的实施办法进行,考试继续实行“3+综合”方案,招生录取继续实施平行志愿招生录取模式。

  今年,国家下达给广东省省属高校的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了2万人,达43.2万人,43.2万人的招生计划仅指广东省省属和市属高校的招生计划,未包含部属院校以及省外高校在广东省的招生计划,因此总的招生计划会高于这一数字。杨开乔表示,今年报考人数虽然增加4万多人,但总录取比例不会低于去年,考生上大学的机会比往年有所提高。“不过,由于重点大学招生人数近年来保持相对稳定,重点大学、优质学位的竞争依然激烈。”

  拒检金属禁入考场

  今年,全省500多个考场、2万多间试室均建立了电子监控系统,用“千里眼”对考试过程实行实时网上远程监控。

  特别的是,今年广东首次在考场中启用金属探测仪对考生进行检查,禁止考生携带通信工具等违禁物品进入试室,同时也避免个别“大头虾”考生误带手机进试室而违纪。杨开乔介绍,启用金属探测仪的原因,是因为近年来,在各类考试中均出现利用手机等无线电通信工具传输答案的新型作弊形式,此举即为加大对违纪舞弊行为的防控。 

  今日开考前,全省各大考场的各个试室门口,都将有监考员手持探测仪“把门”,考生进入试室前须接受检查。

  杨开乔强调:考生赴考时,不要携带手机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其次,考生可在每科开考前30分钟,开始检查进入试室,分批接受检查;最后,考生要服从监考员管理,不能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进行检查。如在检查过程中出现报警声,考生要配合监考员的询问并出示相关金属物品。如考生拒不配合检查,拒不出示可疑物品,监考员有权阻止其进入试室。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