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生碰到突发状况别慌 盘点小指南或许能帮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 10:56   新安传媒网

  虽然说做了万全的准备,但总有万一的情况会出现。一旦考生遇到麻烦,应该如何应对呢?以下这些应急小指南也许能帮上忙。    

    路上堵车

  由于今年高考(微博)第一天正逢节后上班高峰,万一考生赴考途中遇上堵车,最好的办法就是出示准考证向交警求助。

  走错考点

  当考生发现自己走错考点,而考试时间已经很紧迫时,可就近向警察求助。几乎每个考点都安排了民警,负责考点的安全保卫、交通疏导等工作。接到考生求助,警方一般可以安排车辆将考生尽快送到正确的考点。

  找不到考场

  如果实在找不到考场,可及时向考点引导员求助,以便尽快坐到考场内平复心情。

  忘带准考证

  如果忘记带准考证或准考证遗失,可以提前向监考员说明情况,在通过身份审核后即可开考。忘记带证的,在考试的同时,应该通知家长尽快去取回准考证;如准考证遗失,考生可向所在学校或老师报告,经确认后可到市高招办补办。

  试卷模糊

  拿到试卷后,考生应该先检查试卷有无破损或污渍。考生若发现试卷有重印、漏印或字迹模糊不清等现象,应立即向监考老师反映,及时更换。如果考生不小心损坏了试卷或答题卡,也应立即向监考老师报告,等待监考老师处理。

  过于紧张

  考试过程中若考生过度紧张,会出现脑子发蒙等现象,此时,考生一定要通过强烈的自我心理暗示来抑制紧张情绪,可以稍微停下来深吸几口气缓解一下心情,不要急于答题,以免自己的心情一直处于焦虑状态。

  身体不适

  一旦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考生应立即举手示意监考员。一般情况下考生在监考员陪同下临时离开考场,由医务人员进行紧急处理。如身体允许,考生可继续应考,但考试时间不延长。不能坚持考试视为放弃本科目的考试。

  忘带计时器

  有的考生进入考场后发现自己忘记带计时工具了,此时往往会有紧张情绪。遇到这个情况不要慌张,每场考试监考老师都会提前提醒大家时间,同时提醒没有及时填涂答题卡的考生填卡,所以按照自己正常的答题进度来即可。

  文具损坏

  考试过程中若出现文具损坏的情况,考生要立即向监考老师反映,通过监考老师向其他考生借用,考生万万不可私自向正在考试的其他考生借用文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