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事俱备只待擂鼓 再探省城考点和教育考试部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 11:08   新安传媒网

  高考(微博)今天就要正式开始了,很多考生和家长非常关注考场的后勤保障、试卷安保工作。昨天下午,记者探访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和多个考点,为考生和家长了解那里的最新情况。    

  考务: 全天候监控试卷安全

  6月4日,高考试卷安全运抵合肥市教育考试院。与此同时,公安、教育等部门派出专人值班,全天候监视高考试卷袋,杜绝试卷泄密的可能。合肥市教育局副局长安岚说,教育考试院内安装了监控设备,“任何一个人走进考试院都会被监控。除了相关工作人员,其余人不允许接近试卷,确保考卷的安全。”

  监控设备上,不仅能显示合肥市考试院试卷的存放信息,还能显示肥东县、肥西县、长丰县三地保密室的监控视频,一旦有人走近各保密室,都能被看个一清二楚。

  6月7日上午,合肥市将开辟8条线路,负责押送试卷至各考点。每辆押送试卷的车上,都有一名特警负责安保工作。有些考生家长关心试卷是否能准时送达考场,合肥市教育局的工作人员也给出了肯定的答案,“运送试卷的路线早就规划好了。万一发生交通拥挤的情况,我们会请求交警协作。”

  据气象部门预计,6月8日气温较高。有家长担心用电高峰会影响考场。合肥市副市长杨增权要求合肥供电公司,“千万不能停高考的电,我最怕高考停电。”合肥供电公司的负责人也表示“再困难也不停考场的电”。

  后勤: 要让考生吃好休息好

  昨天下午,杨增权还要求成立“考务指挥中心”,负责处理突发事件,“要警惕有人利用高科技作弊,我们要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多辆无线电巡逻车将穿梭在考场周围,防止有人利用手机、无线耳塞等作弊。

  合肥市五十中东区考点将请来附近医院的医生坐镇。五十中校长冯晓远说:“万一有考生在考场晕厥,专业的医生能在第一时间实施治疗。”

  始信路正在紧张施工,给合肥市一六八中学考点的交通带来不便。记者实地探访考点,发现从清潭路驶入云际路再到合肥一六八中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为了解决交通不畅带来食宿不便的问题,合肥市一六八中学将开放学校的餐厅,考生可以在校内就餐、休息。校长阮厚广说,“我们一定要保证考生吃好休息好,考场外设置流动厕所,给家长提供方便。”

  在合肥八中考点,也将设置两个流动厕所,为考生家长提供方便。因为一环路的建设,合肥市十一中考点的交通此前有些不便,目前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已清扫一环路凤阳路段,保证考生和家长能步行至十一中南门。十一中校长史建高提醒,考生和家长也能沿着华阳路走到学校北门,进入考场。(记者:李嘉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