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辽宁卷高考作文题:给材料作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 11:30   新浪教育

  2011年高考(微博)语文科考试已经结束,以下为2011年辽宁卷高考作文题:

  阅读下面一段材料,根据要求写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特级名师王大绩做客新浪评2011高考作文题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微博)

  有位哲学家举着一个苹果对他的学生说:“这个苹果是是我刚从果园摘来的,你们闻到它的香味了吗?”有一个学生看到苹果红红的就抢着说:闻到了。

  哲学家又走到学生面前让他们闻,有的说闻到了,有的闻也不闻就说闻到了,只有三个学生默不作声。哲学家说:“你们怎么了?”其中一个学生又闻了闻,说:“什么味也没闻到”还有一个学生上来摸了摸说,这是什么什么苹果?

  还有一个学生讷讷地说:“老师,今天我感冒了”。哲学家把这个苹果拿给学生们传看,竟然是蜡做的假苹果。

  要求选好角度,明确立意,确定文体,不要脱离所给材料的范围,不要套作,不要抄袭

  点击此立即参与2011年高考语文作文题大讨论——辽宁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