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高考作文《镜子》复读生称挺有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 14:31   天津网

  天津网讯  吴晓琳  6月7日上午11:30,学生们熙熙攘攘走出考场,2011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语文科目考试结束。天津作文题目为《镜子》。

  在天津高考(微博)考点南开区31中学考试的小李走出考场后,笑言:“考试结束铃响我正 特级名师王大绩做客新浪评2011高考作文题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微博) 好写完。” 作为复读生,她参与了2010年天津高考,对比起去年的高考作文题目《我生活的世界》,她认为此次题目更加有趣:“题目让我们从望远镜、显微镜、哈哈镜、三棱镜、折射镜里面至少选两种镜子来写,从这些镜子里找到不同的意义。在考场上有点挑战,我特意打了草稿。  ”

  此次考试小李选择了哈哈镜、三棱镜、折射镜作为了自己作文的主体。“哈哈镜代表多面的自己,三棱镜代表梦想、希望,折射镜代表由别人折射自己,这就是我的理解。”

  除作文题目外,此次高考语文其他试题让小李觉得“与去年没太大难度区别。”

  据悉,今年天津高考报名人数为64600余人,比去年减少6000余人,减幅8.9%。“我知道今年高考人数比我去年考试时候减少了,去年我觉得考得不理想,今年人少对我来说是个好事。”从目前已落实院校招生计划数看,预计今年总体招生形势好于去年,能够为绝大多数考生提供升学深造机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