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高考大幕今日拉开 作文题难易适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 14:36   中国江西网
江西师大附中考点。(江西网记者 孙建波 摄)江西师大附中考点。(江西网记者 孙建波 摄)
在考场外等待的家长们。(江西网记者 孙建波 摄)在考场外等待的家长们。(江西网记者 孙建波 摄)
11时30分,首场高考结束。(江西网记者 孙建波 摄)11时30分,首场高考(微博)结束。(江西网记者 孙建波 摄)
语文考试结束后,一对父女喜笑颜开。(江西网记者 孙建波 摄)语文考试结束后,一对父女喜笑颜开。(江西网记者 孙建波 摄)

  6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江西共有288616名考生参加考试,多部门紧密配合,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特级名师王大绩做客新浪评2011高考作文题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微博)

  全省1000多辆“爱心车”免费服务考生

  在6月3日,江西省交通、客运等有关部门,联合组织全省1000多辆爱心出租车、汽车,组成高考爱心车队,免费接送考生,其中南昌就有300辆爱心汽车服务于24个考点。

  考点前交警忙

  记者从南昌市公安交管局了解到,在每个考点门前都配备了3名交警执勤。除了疏导交通外,6月8日下午英语听力考试期间,交警将对考点周边通行的车辆严加要求,禁止车辆鸣笛影响考试。6月8日14时50分至17时,苏圃路的中山路口至民德路口段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禁止一切社会车辆通行。

  高考第一场 作文题为《孟子三乐》

  上午11点30分,语文科目考试顺利结束,作文题也浮出水面,大作文要求以“孟子三乐”为主题写一篇记叙文或议论文,字数700字左右;小作文要求根据印象对鲁迅进行评价,要用自己的观点进行表达,字数200字左右。

  据记者在现场采访到多名考生介绍,今年的语文题目与往年相比,难易适中。

  附:孟子三乐——

  “君子有三乐,而王天下不与存焉。父母俱存,兄弟无故,一乐也;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二乐也;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三乐也。君子有三乐,而王天下者不与存焉。”(记者:孙建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