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20名车友的哥“老把式”送考兼任心理咨询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 14:44   新闻晚报

  □记者 李征

  晚报讯 今天早上7:30,车友“七十年陈”从自己居住的五角场出发,穿越杨浦大桥,赶到位于浦东杨高中路的进才中学,接送两名高考(微博)生赴潍坊路上的洋泾中学考点。因为事先充分踩点,他选择了较便利的路线,避开了拥堵路段,只花了10分钟时间,8:15左右,两名考生顺利到达考点。

  晚报“高考爱心送考”活动今天正式举行,来自上海骏捷车友会、大众出租九分公司学雷锋爱心班等20名车友和的哥参加本次活动。这些车友本身都有工作,今天在送完考生后,还要返回单位上班。 “七十年陈”的上班地点在和平公园,送完考生后,他预计9:30能到公司,不过之前他已向公司领导请假,领导也非常支持。

  上午8:19,记者又收到车友老史发来的短信:“已将考生平安送到考场! ”老史是骏捷车友会的原会长,从2007年起每年都参与本报的送考活动,现在座驾也已换成“宝马”,但依旧积极参与本报送考活动。

  考生小曹的家境不是很好,妈妈眼睛残疾下岗在家,家中连手机都没有,老史之前一直只能通过固定电话和他们联系。小曹的考前心理压力颇大,今天上车后他向老史倾诉,担心自己发挥不好考不上一本高校。这时,老史又化身成一名 “心理咨询师”,安慰他:“上大学不是人生的唯一出路,我有很多朋友连大学也没读过,今天也很有成就,事在人为!无论你考得怎样,以后如果找不到工作,就到我的公司里实习吧! ”听了这番话,小曹紧皱的眉头立马舒展开来。

  老史护送的考生小曹家住宝山区南大路,考点在景凤路田家炳中学,这段路不大好走,今天又是端午假期后首个工作日,加上不少地方都在修路,场中路上满是助动车,红灯等待的时间也特别长,不少车辆还总是插队,在这样的路况下,老史腾挪躲闪,见缝插针,在遵守交规的前提下,只用了45分钟就将考生送到考点,他颇为得意地说:“如果不是像我这样有10多年驾龄的老司机,新手这段路起码要开一个半小时! ”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