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场花絮:警车开道送考生 乘地铁赶考的多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 14:51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杨玉红 钱钰 张骞

  警车开道送考生

  今天8:00,记者在徐汇区第四中学考点看到,前来参加考试的学生和陪考家长、老师,已经在门口聚集起来。市四中学门前的天钥桥路路幅狭窄,更是公交车集中停靠站点。尽管是小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出乎意料的是,今晨天钥桥路一带的交通状况畅通有序,甚至好于平时。

  但也有家长预估不足。早上8:40,徐汇分局接110处警,有一辆自驾车被堵在零陵路、天钥桥路,车上有考生。时值上班高峰,该路段为单向两车道,周边又有肿瘤医院等,上班族、看病族、赶考族人流叠加,导致该路段较拥堵。 “当时,自驾车距考点还有1.5—2公里,只能用警车开道。”在现场执勤的徐汇区交警第四中队周警官说,8:50,该考生顺利到达零陵中学考场。

  乘地铁赶考的多了

  部分区县将考点设在有轨交经过的学校。今天上午,记者在浦东新区进才中学、同济一附中等考点看到,乘坐地铁出行的考生比往年有所增加。

  今天上午,记者在进才中学校门口看到,有很多考生选择乘坐地铁赶考。为了方便考生赶考,地铁站还为考生提供指示服务。一位乘地铁赶考的浦东考生家长张女士表示,孩子乘坐地铁赶考,不仅避免交通拥堵给孩子带来的焦虑,还能有效控制赶考时间。

  今年,位于新江湾城的同济一附中首次设为高考(微博)考点。该区考试中心的老师表示,将考点设在轨道交通比较方便的学校,为考生赶考提供便捷。

  医生携急救品陪考

  上午8:35,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点来了一位特殊的考生,只见他坐在轮椅上,胸口还插着引流管,由一位穿着白大褂的医生推着轮椅进入考点。

  据了解,这位穿白大褂的医生是龙华医院的胸外科主任寿大夫。他说,这位考生是位育中学的学生,三天前被送到医院,经诊断是肺大泡破裂引起的自发性气胸,按照正常治疗手段,需马上开刀对肺大泡进行修补治疗,但考生不愿意放弃高考,无论如何也要参加高考,考生的这份坚持打动了医院,于是在医生与家长商量后,决定采取保守治疗,等高考结束后,再做手术。

  为了防止考生在考试中途发生意外,寿大夫今天特意携带急救用品陪考。

  上师大附中考点也为这名学生在医务室设立单独考场,让学生安心考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