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孩半个月前摔断右手 今天赴考场将用左手答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 16:10   重庆晚报
黄焌桔黄焌桔

  半个月前摔断右手,今天赴考场,他将用左手答题

  腿部行动不便,昨天看考场,她全靠妈妈的搀扶

  考点:市十一中

  人物:右手断了 左手答题

  今天就开始高考(微博)了,可是拿笔的右手摔断了怎么办?昨日下午,重庆晚报记者在市十一中就碰到了这样一名考生,他在半月前摔断了右手,高考只能用左手答题。

  这名考前摔断手的考生叫黄焌桔,今年18岁,家住江北区五里店,是南岸区广益中学高三理科生,一直都住在学校。大约半个月前,黄焌桔吃完饭后,去水房洗饭碗,水房的地太滑,“哐当”一声,一个不留神,黄焌桔脚下一滑,摔倒在地。

  这一摔可害苦了黄焌桔,医生告诉他,他的右手摔断了,至少得上一个月的夹板。为此,他连学校组织的三诊考试都没能参加。这半个月来,黄焌桔只得练习用左手写字。“刚开始还是挺不习惯的,不过通过半个月的练习,现在左手一分钟能写四五十个字。”

  黄焌桔当场在重庆晚报记者的采访本上写下了“黄焌桔”三个字(如图),只见他一笔一画地写,写得相当认真,姿态有点像刚学会写字的小学生。“写字速度还行,就是字写得歪歪扭扭,稍微丑了点。”黄焌桔写完之后,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事实上,这并不是黄焌桔第一次摔断手。黄焌桔说,在上初一时,他曾从武汉坐船到重庆,谁知在船上不小心从床上摔了下来,结果摔断了右手,打了3个月的石膏。在那3个月里,他一直用左手写字。

  尽管摔断了手,面对高考,黄焌桔依然很乐观。他说,自己平时能考400多分,希望这次高考能保持这个水平,考上心仪的大学。“即使考不上也没什么关系,明年还可以再来。”

  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罗静 摄影报道

  考点:育才中学

  人物:行动不便 搀扶上阵

  昨天下午,重庆晚报记者在育才中学考点,看到有一位腿部行动不便的考生。她名叫唐巍丹,在田家炳中学读书,家住歇台子附近。

  昨天下午,唐巍丹在母亲的搀扶下来看了考场,“我的考场就在四考室,不用爬楼梯,一上大梯坎就到了。”说这句话时,她对即将到来的高考显得特别有信心。

  重庆晚报记者 王渝凤

  孩子要高考 家长配套齐

  有人连娃儿戴的眼镜都配了两副,以防万一。

  昨天,市十八中考点,考生看考场,家长则三五成群坐在一块,讨论起“考试经”。

  “虽然现在急也没有用了,但是我还是放不下心。”一位考生家长无奈地说。更有不少家长包里揣满了备用物品,“这里吃的零食、水,考试用的笔、橡皮,娃儿用的眼镜我们都配了两副,以防万一。”

  这些家长一直守候考点,直到学生看完了考场才离开。

  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弋静

  “送考服”偏爱大红色

  不少高三教师在送学生去参加高考时,红色仍然是老师们最喜欢选择的“送考服”颜色。

  市29中最近三年都为教师们购买了红色的运动服作为“送考服”,以至高中教师几乎人人一件红色“送考服”。老师们已经约好,所有在高三任课的教师都会身着这套火红的衣服去考场为学生们加油。

  铁路中学昨天也给每位高三老师发放了今年的“送考服”———大红色的T恤。校长黄兴力表示,红色是中国传统的吉利色彩,老师们希望能给学生带来“开门红”的好兆头。同时,红色衣服不仅能让老师显得更有青春活力,也能刺激视觉,让学生能以兴奋的状态进入考场。

  重庆晚报记者 汤寒锋 实习记者 叶煜

  阅卷老师,看到这样的字迹,请您不要生气。这名考生摔断了右手,即便是只能用左手写字,他也不愿意放弃高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