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13辆救护车巡守各考点 上午仅两起突发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 17:24   法制晚报

  本报讯 今天是高考(微博)第一天。上午,北京市急救中心共派出113辆急救车,巡守在各个考点,随时处理高考生的医疗突发事件。

  清早,海淀区第一零一中学启动了特殊考场,一名清华附中的女孩身体不适,发烧38℃,而且还有点拉肚子。考前家长和老师就赶紧找到驻点的120急救医生。

  上午9时40分许,海淀区育英中学考点内,一名女老师突然痛得满头大汗,由于痛经无法忍受,学校其他老师赶紧把她送上急救车。120急救人员将她送往最近的医院救治。

  截至上午11时,记者从市急救中心了解到,除了以上两起突发事件外,高考第一科没有其他接警记录,平安度过。

  据悉,去年本市共设有考点123个,随着今年考生人数有所减少,考点也相应减少了10个。

  相比去年,北京市120也减少了10辆救护车,保证113个考点,每个考点都有一辆急救车应急突发事件。

  历届高考突发事件回放

  2007年 高考第一科,本市一位考生因心脏病突发被送到北大医院急救。

  2008年 高考第一科,一名复读考生因心理压力过大无法进行考试。

  2009年 高考第一科,一名顺义新二中的女生在考场内晕倒。

  2010年 未接到任何考生的求助电话。

  (记者:曹姗 鲁曼张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