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考生称写高考作文回避网络用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07:51   中国青年报

  本报上海6月7日电 今天,上海6.1万名考生走进考场,参加为期3天的2011年秋季高考(微博)。为避猜题,语文作文题在考试结束后第一时间由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向社会公布,“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不会过去”的题目获得了不少考生和老师的好评,而对于之前有关能否在作文中使用网络用语的争论,大部分考生表示不会贸然在高考作文中使用网络用语。

  今年高考前几天,有上海媒体报道,“上海高考作文出现网络语言将以错别字处理”、“高考作文中出现网络热词‘格杀勿论’”。随后,上海高考语文阅卷负责人周宏教授就辟谣称,无论是从语言发展规律还是从时代发展的角度来看,高考作文中出现网络词语都不应该被一概否定。

  周宏说,一些已经广为流传并经过主流媒体使用的词汇,如“给力”等,不应该判为错别字。但一些仅在网民中流传使用的词汇,传播范围有限,许多人包括阅卷老师都不明含义,用在作文中就有可能被认为是错别字。据了解,上海高考作文每错一字扣一分,扣满三分为止。

  今天上午语文考试结束之后,中国青年报记者在上海杨浦区控江中学门口遇见一名姓李的考生,他告诉记者,自己临交卷前还特意把作文认真通读了一遍,防止有错别字和网络用语。由于此前曾看过报道称,高考作文中出现网络用语要按错别字处理,他写作文时用词特别慎重,以免出现错误。

  南洋模范中学考点的一名考生也表示,高考是比较严肃的考试,“学校老师多次强调让我们少用这样的词汇,说用了肯定会扣分的,所以我一定不会用网络词汇。”(记者:周凯 实习生 邓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上海 作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