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场花絮:过来人、保送生变相参与高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10:40   新闻晨报
同济学生拍DV记录 晨报记者 陈征 现场图片同济学生拍DV记录 晨报记者 陈征 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徐斌忠 实习生 钱雪萍

  昨天的高考(微博)考场外,有一群认真的旁观者。尽管他们不高考,但他们用一种特殊的方式,记录着高考,参与着高考。

  同济大三学生拍纪录片

  “真糟糕,忘记带备用电池了!”昨日在格致中学考点外,程曦举着DV,不停地变换着拍摄角度,机器显示电池快耗尽了。

  作为同济大学传播与艺术学院广电编导专业的大三学生,程曦依然关注着高考,而这学期的作业她确定的选题就是《高考》:跟拍一个高考家庭,制作一部60分钟时长的纪录片。

  “我是3月份开始跟拍的。”程曦跟拍的是格致中学高三(3)班的吴同学,家住虹口区大连路。“二模考”、“家长会”、“志愿填报”以及昨天的高考正式开始,这些重要节点,程曦的DV都静静地记录了下来,而目前所拍的素材大概超过了100G。

  保送生为同学加油助威

  昨天上午8时10分左右,格致中学考点外出现一阵小小的骚动,几名身着格致中学校服的学生站在校门外,举着印有“相信梦想”、“相信未来”的纸张,很是醒目。

  记者上前攀谈得知,原来这几名学生是保送生,他们是为参加高考的同学们加油助威。其中,已保送清华的赵之玺同学手中还拿了份本班同学的“花名册”,协助班主任现场“点名”。

  去年考生重温高考气氛

  昨日上午10点半,控江中学考点外,上海中医药大学大一学生小徐静静站立在考点外,“今天上午正好没课,我就坐车过来看看。我想到考点最主要的还是来感受下高考的气氛,算是一种重温吧。”

  小徐说,她不会把今年的作文再写一遍,但会去构思,“现在大学里面写论文和高考作文毕竟不一样,我还是想感受下两者的不同。我的许多同学都有个想法,就是在高考题目公布后,再把考题做一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