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场直击:考生爸妈场外都唠啥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 13:41   沈阳晚报
爸妈们在考场外都唠啥了?爸妈们在考场外都唠啥了?

  话题1:咋照顾孩子?

  家长甲:现在每家都一个宝贝疙瘩,孩子有啥事儿就是全家最大的事儿了,是不?

  家长乙:可不咋的,为了让孩子“一门心”学习,生活上我啥都替他包下了,爱吃啥给做啥,另外孩子学习学得晚,每天早晨为了多让他睡一会儿,我把饭菜给他做好,晾到不凉不热,然后把洗面奶牙膏啥的都给他挤好,孩子一起来收拾可快了。

  家长丙:这么做其实也不好,孩子自理能力都没了,将来上大学,啥都不会了。虽然现在学习忙,但也得培养。

  家长乙:我认为现在不需要,现在孩子就需要学习,其他一切都要让路,至于生活自理能力,将来有机会他自己就能练出来,不用培养。

  话题2:报啥专业好呢?

  家长甲:你说孩子将来学什么专业好呢?我家孩子学理科,是女孩,我想让她学自动化。

  家长乙:我觉得小女孩要是学理科的话可以考虑学医,学中医,多好,将来可以给家人把脉看病。

  家长丙:其实不一定非要给孩子报那些热门的专业,像自动化、医学、金融、国贸、传媒啥的,这些专业太多人报名,就业情况并不好。如果有长远眼光,真应该给孩子报点儿冷门,将来孩子有专业优势,好就业。

  话题3:假期干点啥?

  家长甲:哎呀,我儿子说了,这个假期可得好好玩玩儿,作为对他三年辛苦付出的回报,我跟老公都商量好了,带孩子上香港,让他好好放松放松。

  家长乙:我不打算让孩子出去玩儿,我家孩子还好画画,平时学习没有时间画画,这回我特意在鲁美给她找了一位印象派画家,让我姑娘好好学习学习,另外她还说要学习吉他,我也得满足她。

  家长丙:我有点儿发愁,我家也是姑娘,孩子说放假要跟同学出去,不让我们家长跟着,你说几个孩子出去我也不放心呀?

  家长甲:可不咋的,不能让孩子自己出去,孩子没见过什么世面,别再出点儿啥事儿,要是出门,家长必须得跟着。

  家长丁:我儿子说要学车,争取在上大学之前会开车,我已经给他报驾校了。

  话题4:考本地大学还是外地大学?

  家长甲:我姑娘平时是400多分的水平,我就想让她在沈阳念书,在我身边儿,不想让她上外地,省得我惦记。

  家长乙:我家孩子说了,一定要离开家门,说越远越好,这回总算没有人管了,坚决不在父母身边,要自己好好做主。

  本报记者 任子剑

  现在高考(微博),考的不是一个孩子,而是整个家庭。在沈阳市一〇七中学考点,成千上万的家长们,只因为孩子都在同一个考点参加高考,互相之间就有了说不完的话。马路对面一个提供免费休息的快餐店成了家长们的据点,这不,考试铃声一响,家长们在这里又唠起来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