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清华大学招办及各省招办组答疑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 19:37   新浪教育

  新浪教育(微博)讯 2011年6月9日,清华大学联合新浪教育独家发布了2011年招生政策。为了帮助考生及家长更加详细的了解清华大学各省市招生情况及政策。新浪教育特邀清小华、清华大学黑龙江招生组、清华大学山西招生组、清华大学辽宁招生组做客新浪《微访谈》。针对清华大学各省高招办的高招政策进行解读和答疑。以下为答疑实录:

  一年寒风:向@清小华 提问:老师,您好!请问一下今年清华在浙江的文科招生计划是多少人呢,哪个文科专业分数上会低一些?

  清小华:您可以查看我们的招生简章,在清华大学招生网站上可以找到,至于专业报考,咨询我们在浙江的招生老师您将得到更为准确的答案。

  2011年要给力:向@清小华 提问:好不容易考完了,今年在北京大概会招多少名额?如果有特长的话,会不会有优势 ?

  清小华:您可以看看今年的招生简章,或者直接和我校北京招生组的老师联系,会得到更满意的答复哦,简章在清华大学招生网站上有。

  红泥小小火炉:向@清小华 提问:请问清华对于换专业的政策是怎样的?

  清小华:学有余力且满足其他系转入资格的学生均可在学期末申请转系的。

  孟令悦:向@清华大学黑龙江招生组 提问:请问在黑龙江省的招生情况和具体人数?

  清华大学黑龙江招生组:清华大学今年计划在黑龙江省招收50人,理工类计划统招45人,其中含定向生5人,文史类计划5人,其中日语专业计划1个放在提前批次录取。按照往年惯例,实际招生人数会比计划数多。

  胡一寒:向@清小华 提问:老师好!请问清华哪类专业就业比较好?招生情况怎样?

  清小华:一百年来清华各个专业都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看你想选择哪个方向,或者哪个方向会更适合你啦?

  胖妮儿不胖:向@清小华 提问:今年不知道清华录取的门槛有没有变化,是不是实在高不可攀,面对中国最优秀的一批学子,清华招生的原则是什么,各地高考(微博)状元会占录取名额的多少比重呢?

  清小华:全国省市数量是一定的,清华招生名额也没有什么变化,要是所有的状元都报清华,这个比例是很容易算出来的哦,当然这个比例是个上限。

  csbeyond:向@清华大学山西招生组 提问:请问一下清华今年在山西招艺术生人数是多少?

  清华大学山西招生组:不太了解您所说的艺术生是指哪一类。如果是美术学院,请直接向美术学院招生办公室咨询010-62798170。如果是其它类型,可以在咨询会时到现场咨询或电话咨询我们。

  西淘淘:向@清小华 提问:清华大学本科保送研究生制度是怎么样的?另外校内有哪些奖学金?

  清小华:清华大多数院系免试上研究生的比例都在70%左右,是否保研由在校期间的学习成绩和全面表现决定的。奖学金各个院系的覆盖率大多超1/3,类型极为众多,此外还有助学金等多种保障体制。

  一年寒风:向@清小华 提问:老师,您好!听说人民银行研究生部要和清华合并,是不是真的呀!?

  清小华:据说是这样的,更确切的消息可以咨询清华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1837莔芽:向@清小华 提问:老师您好,以您专业的角度点评一下全国II卷,与去年相比分数线会做怎样的改变?

  清小华:我们也没有看过高考试卷的,这是国家机密,至于分数线是否波动取决于您省考生的发挥程度。

  姜亦乐:向@清小华 提问:请问今年上海文科分数会比550高么?

  清小华:高考分数还没有出来哦,我们也不知道。

  华鑫的牢骚铺:对 @清小华 @清华大学黑龙江招生组 @清华大学山西招生组 @清华大学辽宁招生组 @清华大学新疆招生组 提问:今年预计在河南招收多少名学生?理科生占多少?去年在河南的录取分数是多少?

  清小华:你可以直接联系河南招生组的老师,或者关注“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微博。

  还天天好心情:向@清小华 提问:天津今年的机动名额有多少?

  清小华:呵呵,您可以咨询天津招生组,他们的微博是“清华大学天津招生组”。

  我喜欢你们叫我一洲:向@清小华 提问:我不知道自己想读什么,应该怎么办呢?

  清小华:有的时候做一行爱一行比爱一行做一行更为重要,如果还不知道想做什么可以先选择一个好学校,选择一个好起点。

  GossipGirlxoxo:向@清小华 提问:甘肃要多少分?一本线能估么?过一本线多少可以?

  清小华:请您向甘肃招生组联系,至于一本线,我们也很难估计到的,可以向你自己的高中学校咨询。

  牛奔啊:向@清小华 提问:老师您好,根据您对今年全国卷难度的观察,分数线会有什么波动呢?可能下降一点还是升高一点?非常感谢!!!!

  清小华:分数线的变化是直接取决于您所在省市高考学生的发挥程度,我们很难提前预估。

  牛奔啊:向@清小华 提问:老师您好,根据对今年全国卷难度的观察,分数线会有什么波动呢? 可能下降一点还是升高一点? 非常感谢!!!!

  清小华:分数线的波动是取决于您所在省市考生的发挥程度的。这是一个相对值的概念,我们也无法预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清华大学 高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