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传“高考山东语文卷14处错误” 省招考院辟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4日 12:01   舜网-济南时报

  山东2011年的高考(微博)试题出错了?而且有多达14处错误?13日,天涯论坛、新华网等网站有一篇题为《怒了!今年山东语文高考试卷错误竟达14处之多》的网帖。工作人员赶紧核实省招考院发的高考试题,发现这些所谓的“错误”都是捏造的。山东省招考院表示,将向公安部门反映,查出造谣者。

  “14处错误”都很低级

  在新华网论坛、天涯论坛、大旗网、中华网论坛等知名论坛,网帖都得到很高的点击率和评论。网帖中称:“明年孩子就要参加高考,提前预热一下,从网上找到高考试卷,简单一看就发现错误超过14处之多。”

  其中,第二题阅读文字《衡中西以相融》第一段第二行,“不同的文化环境,自由不同的传统,也有各自的创新”。“自由”应为“自有”。

  第六题阅读第(一)题《审丑》第五段最后一行,“审丑创举——— 局大的画幅上,那丑浓烈,逼真得让人恶心”。“局大”应为“巨大”。

  同一题的第六段“再工业化之前”,“再”字用法错误,应为“在”。

  ……

  发帖者最后称:“悲夫!这样的高考试题质量在做怎样的引导呢?”

  工作人员核实,14处错误都是假的

  对此网帖,网友反映非常强烈,到13日下午6点,天涯论坛的帖子点击量已达3725次,回复有47条。评论旗帜鲜明地分成两派,一派表示怀疑:“真有这样的高考卷吗?跟地摊上的盗版书有什么两样?”“连高考试卷也开始浮躁了?”

  另一派则很理智,很多济南的网友认为“不可能”。在舜网论坛,网友“来上网吧”发帖称“不会吧?怎么可能出现这种情况?谣言!”;“原野风轻”则表示“无图无真相”;“无边落木萧萧下”则称“这应该是后来录入的错误,试卷里不可能出现的”。

  高考语文试题到底有没有出错?工作人员赶紧找出纸质高考试题逐条对照,发现其中列出的14条错误,都不存在。

  13日下午5点,工作人员把此事反映给山东省招考院。省招考院办公室负责人经过核实后表示,网帖里列举的14个错误,全是捏造的,将立刻向公安部门反映,查出造谣者。

  再次浏览各网站的网帖,发现这一帖子6月9日13:41出现在天涯论坛,随后被很多网站、网友转载,在很多网站出现。接下来的几天,“今年山东语文高考试卷错误竟达14处之多”的网帖被很多不明就里的网友评论。

  天涯论坛的发帖人为“归去又来者”,资料信息显示其现居住地为青岛。

  9日17:45,“归去又来者”再次发帖:“抱歉,是网站录入错误。”(记者:宋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