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州大学2011年招生微博咨询会实录(2)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 20:27   新浪教育

  兰州大学(微博)招办:其实,专业本身没有特定的好坏之分,我们一直建议学生按照兴趣结合特长(潜质)来选择专业,学生是选一生从事的事业,不是仅仅的冷热好坏。 如果高出重点线50分以上,专业选择余地就较大。

  -李荣俊:向@兰州大学招办 提问:在福建招收的文史类的学生有多少人了 ?

  兰州大学招办:28名左右,具体可在福建省招生办公室官方网和我校招生主页查到。在实际录取工作中,还可能根据实际报考情况适当增加。

  起个名相当难:向@兰州大学招办 提问:我是北京考生,今年的录取成绩是怎样的?有没有降低录取分数线?

  兰州大学招办:不存在事先制定录取分数的情况,所以也就没有降分的说法。

  看他看她看它:对 @上海大学招生平台 @兰州大学招办 @中石大本科招生办公室 @西南民族大学招生办 提问:你们学校有没有播音主持特长生?我明年高考(微博),不知道哪些大学有?

  兰州大学招办:我校无播音主持特长生,谢谢关注。

  WinterTo纯属意外:对 @上海大学招生平台 @兰州大学招办 @中石大本科招生办公室 @西南民族大学招生办 提问:请问贵校在福建大概要招收多少人,分数线一般是多少?550分有希望上贵校吗?

  兰州大学招办:分省分专业计划详见我校招生网,根据近几年数据,福建文史最低录取分数高出重点线10左右,理科最低录取分数高出重点线30分左右,请参考所在中学预估的重点线。

  勇敢向前91188:向@兰州大学招办 提问:你好,我想问一下本校就业分配率是多少?本校的热门专业有那些?

  兰州大学招办:就业率一般在90%以上,冷门热门是相对概念,相对热门的理科专业所有带有“基地班”标记的专业、化学、物理、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经济学、核物理、大气科学、管理学等;文科相对热门的经济、英语、管理学、法学、新闻等。

  ZIZ0U:向@兰州大学招办 提问:请问老师今年在广西文科招收什么专业?学校关于转专业有什么规定?

  兰州大学招办:2011年广西文科有新闻、哲学、法学、政治学类、英语等,具体专业人数见我校招生网。

  ZIZ0U:向@兰州大学招办 提问:请问老师今年在广西文科招收什么专业?学校关于转专业有什么规定?

  兰州大学招办:转专业:1.新生入学时,十多个“基地班”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举行选拔考试;2.新生入学后3周内,针对“单科优异“、奥赛或同等级竞赛获奖”等学生的转专业‘;3.一年级第二学期4-5月份,将进行一次全校范围内的转专业受理;4.2+2”培养,部分专业招收跨专业的学生,如“新闻学(网络新闻方向)。

  默声人Icy:向@兰州大学招办 提问:天津理科生估分550多,能报考什么专业?

  兰州大学招办:天津理科今年的最低录取分数高出重点线30分左右,你参考所在中学预估的重点线,如高出50分以上选择专业就有一定的余地,详细分专业录取分数参考我校招生网。

  水母王xue:向@兰州大学招办 提问:请问贵校今年理科在吉林招生的分数线大约是多少?

  兰州大学招办:根据近年数据,吉林理科最低录取分数高出重点线20分上下,请参考所在中学预估的重点线。

  手机用户1977785734:向@兰州大学招办 提问:黑龙江考生。520分左右,可以上贵校吗?

  兰州大学招办:黑龙江近年录取最低分数线一般高出重点线20分左右,请参考预估重点线,跟军往年情况风险很大。

  小红雪:向@兰州大学招办 提问:请问,我是陕西的理科考生,估分在490左右,可以报外省的,理科偏文的专业,或经济类专业,请问可以推荐你校?

  兰州大学招办:你的分数根据往年情况没有希望报考我校,陕西理科最低录取分数一般高出重点线20-30。

  Ice夕林:向@兰州大学招办 提问:我是安徽的理科考生,高出一本线30分左右,请问上贵校有希望吗?

  兰州大学招办:安徽近年数据是高出一本30-40分,你的报考风险很大,不建议报考。

  一杯茶201106:向@兰州大学招办 提问:兰州文科考生一本线以上25分,上贵校有几成可能?

  兰州大学招办:甘肃文史近年一般高出重点线15分左右,如果高出25分录取把握较大?

  Ice夕林:向@兰州大学招办 提问:今年贵校在安徽有扩招吗?

  兰州大学招办:看生源情况,生源好的话尽量不退档,加计划录取。

  云絮forever:对 @兰州大学招办 提问:往年在陕西文科分数线为多少?什么专业?谢谢您。

  兰州大学招办:参考往年分数,一般高出重点线20分左右,招生专业详见我校招生网。

  小红雪:向@兰州大学招办 提问:请问可以推荐你校只招理科学生的偏文的专业,或经济类专业吗?分数线预测吗?

  兰州大学招办:文理兼招的专业,管理学类、经济学类,近年较热,分数较高,参考我校招生网。

  一杯茶201106:向@兰州大学招办 提问:兰大有国际合作院校吗?文科在3、4年级有出国机会吗?

  兰州大学招办:学校积极开展国际(地区)间教育交流与合作,与美、日、韩、英、法、加、德、澳等国和我国香港、台湾地区的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学术协作与交流关系,互派本科生、研究生和访问学者,开展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等。近年来,有100多所境外大学与研究机构与我校签署协议,互派学生和研究人员。

  xxscpa:向@兰州大学招办 提问:天津理科考生570分,能报啥专业?

  兰州大学招办:天津理科一般高出重点线30分左右,你参考天津预估重点线,根据往年情况,你的分数不错,选择专业除基地班外选择余地大。

  lavender-永记篮球场:向@上海大学招生平台 @兰州大学招办 @中石大本科招生办公室 @西南民族大学招生办 提问:有哪些会计专业较好的大学吗/

  兰州大学招办:各种评判标准不一,需要你详细了解,我校管理学大类中有会计专业。

  bzlcy1234:向@兰州大学招办 提问:请问今年在安徽的招生,理科分数大概会是多少?

  兰州大学招办:近年数据,安徽的理科高出重点线30-40,文科高出20分左右,你参考你生预估重点线。

  Sunny宋小熊:对 @上海大学招生平台 @兰州大学招办 @中石大本科招生办公室 @西南民族大学招生办 提问:请问,你们今年民族预科生的招收计划是怎样的?分别对安徽省文科有什么计划?大概降多少分?收几人?

  兰州大学招办:我校2011年在安徽没有预科计划,详见我校招生网。

  图腾国际会展机构2011:向@兰州大学招办 提问:经管类怎么样呢?

  兰州大学招办:经管类这几年报考教热门,我校经济类实力强,有国家重点学科,管理学类实力也较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